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谷歌宣布进一步裁员,这一次影响了其广告业务部门

就在几天前,谷歌有限责任公司宣布将裁减约 1,000 名员工,随后又将裁员。这是根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的一份新报告得出的,后来得到了The Verge的证实,该公司发言人告诉该报告,“全球数百个职位正在被裁减”。据《商业内幕》报道,谷歌首席商务官菲利普·辛德勒(Philipp Schindler)宣布了最新的裁员计划,他周二分发了一份备忘录,显示该公司广告销售团队的“数百名”员工将失业。据报道,迅达表示,此次改组是重组工作的一部分,该重组工作影响了向大型企业销售广告的大客户销售业务部门,但其他报道称,至少部分被解雇的员工将被生成人工智能系统取代。

据报道,辛德勒在备忘录中告诉员工:“展望未来,Google 客户解决方案将成为我们通过动态地为每位客户提供正确的服务来扩大增长的核心渠道,而 LCS 将专注于为我们最大、最复杂的客户实现转型增长。”不到一周前,谷歌宣布将在 Fitbit、Nest 和 Pixel 产品部门裁员约 1,000 人。该公司在给媒体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将解雇每个受影响业务部门的“数百名”员工

谷歌发言人今天告诉《商业内幕》,最新的裁员是在实施“严格的流程来组建我们的团队,以便为我们的广告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之后进行的。该发言人表示,该流程涉及将客户映射到正确的专家团队和销售渠道,以满足他们的服务需求。他补充说,“全球数百个职位正在被取消,受影响的员工将能够申请团队或谷歌其他地方的空缺职位。”尽管有这样的橄榄枝,但据报道谷歌员工对这一消息感到愤怒。“感谢我们的企业霸主,为我们制定了新的年度传统,”一名员工在公司内部表情包上写道。The Information在上个月的一份报告中预测了最新的裁员,该报告详细说明了谷歌广告部门的许多员工可能会失去职位,因为该公司正在用人工智能程序取代他们。

The Information 解释称,近几个月来,谷歌一直在其主要广告产品 Google Ads 中添加大量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其中包括一个自然语言聊天机器人,可以帮助客户浏览其提供的大量广告产品,以及一个可以根据广告购买者提供的预算和目标自动创建图像和文本等广告资产的系统。Ars Technica在另一份报告中表示,谷歌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广告功能是一款名为“Performance Max”的产品的一部分,该产品通过不断调整广告并作为实时反馈系统的一部分监控其点击率来帮助优化性能。此前,谷歌会使用人类来提供销售指导、创建艺术资产并决定广告布局,但人工智能可以更有效地执行这些任务。尽管辛德勒在宣布最新裁员的备忘录中没有提及任何有关人工智能的内容,但该报告与普华永道全球会计师事务所周一发布的一项首席执行官调查相符,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生成式人工智能部署将导致至少至少 5%。

去年,谷歌解雇了超过 12,000 名员工,当时许多科技公司因预计经济衰退而寻求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