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谷歌推出新方式,发布商可以使用第一方数据来增强定向广告

第一方数据是网站、广告商和出版商直接从用户和搜索者那里收集的信息(他们自愿提供)。
搜索者和用户隐私是今年数字广告的主题。许多搜索营销人员和出版商都想知道像 FLoC 和 FLEDGE 这样的创意(如果他们能够推向市场的话)将如何影响他们的日常行为。这些举措激发了人们对广告商和出版商如何要求、收集和使用第一方数据的新兴趣。
谷歌宣布出版商使用第一方数据的新方法。在今天的一份声明中,谷歌表示,它将为发布商提供一种新的方式来分享出版商提供的标识符(PPIDs) ,以满足谷歌的程序化需求,从而更好地定制广告、定位和广告体验。“通过帮助出版商将第一方标识符的使用扩展到更多的交易类型,如开放式拍卖,我们的合作伙伴将能够显示与受众更相关的广告,这将增加他们的程序库存的价值,”谷歌广告经理产品经理史蒂夫斯旺说。
质子泵抑制剂是如何工作的?根据 Google 关于这个主题的文档,出版商提供的标识符或者 PPID 允许出版商给 Google 广告经理发送一个标识符,用于展示频率上限广告、受众细分和目标定位、连续广告轮换,以及其他基于受众的跨设备广告传递控制。
新系统如何运作。该公告称,新形式的 PPID 共享将既保护隐私,又有助于出版商和广告商:
在与 Google 需求共享 ppid 之前,Ad Manager 会将它们转换为每个发布者分区的 id,这样就无法在其他发布者的站点和应用程序中识别用户。
然后谷歌广告和显示视频360聚合参与发布者的匿名数据,以帮助建立受众群。
利用这些细分市场,广告主可以通过编程方式在发布者的网站和应用程序上发布基于第一方数据的相关广告。
除了帮助出版商在拍卖中获得更多收入,这些数据还解锁了广告商的核心功能,比如跨设备接入、频率管理,以及在没有第三方 cookies 或其他标识符的情况下对程序库存进行创造性优化。
该公告还强调,能够从 PPID 数据中构建细分市场的广告客户将无法看到个性化信息或用户数据。“由于 PPID 对于每个发布者都是唯一的,因此无法匹配标识符,也无法在网站之间创建个人资料,”斯万补充说。
什么是第一方数据?第一方数据是网站、广告商和出版商直接从用户和搜索者那里收集的信息(他们自愿提供)。这包括他们在你的网站上采取的行动,他们提交给表单的数据,社会数据,调查信息,以及已经存在于公司 CRM 中的数据。
我们为什么在乎。谷歌根据用户的反馈将这次更新列为优先事项,斯万提到: “投资第一方数据是一种保护隐私的前进方式,发布者可以在现在和未来提高他们的程序库存的价值。根据我们从合作伙伴那里得到的反馈,我们已经优先考虑了这个产品领域,并将继续开发一些功能,使出版商能够利用他们需要的数据和身份工具来准备和拓展业务。”考虑到谷歌与出版商之间的动荡关系,此举可能有助于新闻和其他媒体收回部分可能因谷歌其他政策而损失的收入。这也有利于那些在这些出版物上展示广告的广告商,他们向读者展示了一个更有针对性和更有用的目录,同时保持了用户隐私的首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