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Facebook 被指控因“性别歧视招聘广告”迎合男性

Facebook 已经被指控为性别歧视的工作广告和违反平等法律。
运动组织全球见证声称,这家科技巨头有一个偏颇的算法,决定谁会看到一个招聘广告,并且它没有打击歧视。
该小组进行了一项实验,将两个招聘广告发送到脸谱网上征求批准,并要求其中一个广告不能展示给女性,另一个广告不能展示给55岁以上的人。
据说 Facebook 已经批准了这两个广告的发布。
不过,它确实要求 Global Witness 在一个方框里打勾,说它不会歧视那些它不想登广告的申请人。
活动人士实际上并没有发布这些广告。
他们的调查还发现,在 Facebook 上显示机械工作广告的人中,96% 是男性,而显示护士工作广告的人中,95% 是女性。
报告称,在展示飞行员职位广告的人中,有75% 是男性,而展示心理学家职位广告的人中有77% 是女性。
全球见证组织(Global Witness)数字威胁运动负责人娜奥米•赫斯特(Naomi Hirst)表示:
“令人震惊的是,Facebook 自己的算法似乎以如此歧视的方式瞄准招聘广告
“针对女性托儿所工人和男性机械工人的广告—— Facebook 认为我们生活在什么世纪? !”
她补充说: “ Facebook 职场文化的标语是‘快速行动,大胆行动,做你自己’。”
“但显然,这只适用于‘做你自己’意味着年龄在25岁至34岁之间的男性,因为这个年龄段的人最有可能看到社交媒体公司的招聘广告。
“这对于超过40% 的女性用户和大多数不在这个年龄段的用户来说似乎很不公平。”
“我们正在审查这份报告中的调查结果,”Facebook 的一位发言人说。
尽管这个实验是在英国进行的,但是这个问题并不仅仅局限于一个国家。
Global Witness 表示,算法观察和学者已经证明,Facebook 的广告投放算法“在法国、德国、瑞士和美国投放招聘广告时具有高度歧视性”
律师 Schona Jolly QC 审查了该运动小组的证据,并撰写了全球证人就此问题向英国平等和人权委员会提交的呈文。
她说: “ Facebook 的系统本身可能也确实会导致歧视性的结果。”
Facebook 的一位发言人告诉我们: “我们的系统会考虑不同类型的信息,尝试为人们提供他们最感兴趣的广告,我们正在审查这份报告中的发现。”。
“我们一直在探索将针对就业、住房和信贷广告的选择范围扩大到美国和加拿大以外的其它地区,并计划在未来几周进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