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选择有效外贸营销平台,开启海外网络推广新模式 丨Google官方合作伙伴

当下很多外贸企业在海外推广过程中,都会选择多种不同的推广渠道。就以互联网时代比较热门的社交媒体来说,也都属于比较常见的海外推广工具。但由于很多企业在技术、经验方面存在短板,真正操作起来往往很难达到预期推广效果。仔细分析来看,要想让海外推广营销既便捷高效,又能事半功倍,就必须找到一个可以直接与海外客户对接互动的营销推广方式。目前来说,谷歌推广(Google Ads)是目前海外推广中比较主流的推广渠道之一。

球流量站点前50名!Google系是巨无霸般的存在!做外贸,谷歌不仅是必选,更是首选!

什么是Google海外推广

Google关键字广告是谷歌推出的基于每次有效点击付费的网上广告计划,可以让主动寻找您的产品和服务的客户找到您,适用于希望通过互联网推广和拓展业务的大小企业。Google是全球的搜索引擎,用户覆盖全球70%以上的国家,通过谷歌的关键字广告,可以轻松将企业产品向全球用户推广。Google是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在全球大部分国家和地区提供搜索服务,并在搜索市场中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对于中国外贸企业来说,通过Google提供的广告,可以将我们的广告产品信息向全球大部分国家的用户投放,为我们带来大量的询盘以及订单,是外贸企业进行海外推广的重要工具。Google推广(谷歌推广)关键字广告是谷歌推出的基于每次有效点击付费的网上广告计划,可以让主动寻找您的产品和服务的客户找到您,适用于希望通过互联网推广和拓展业务的大小企业。

从营销学的角度来分析,外贸企业无论是通过线下展会,还是线上社交媒体运营,一系列投入和操作针对的目标就是海外市场的潜在用户。要想真正实现引流变现,就必须让自己的企业、品牌、产品与服务信息能够覆盖更多的潜在客户群体。有了这样的前提,外贸企业才能与目标客户、潜在客户对话,进而产生互动达到推广效果。目前,海外众多推广渠道中,Google Ads不仅占据庞大的流量风口,而且在运营模式上更符合海外消费者的习惯。

众所周知,Google作为互联网巨头,对海外用户的生活、工作和消费各个环节都有很大的影响。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一个海外用户想要购买一款商品,他会直接“Google一下”,无论是Google的搜索引擎,还是各种联盟网站与APP,围绕这款商品的各种信息清晰可见,因此Google对海外用户的消费选择起到了指导性作用。在此基础上,Google Ads(https://ads.google.cn/home/)投放的广告就在用户搜索信息的过程中,恰到好处地呈现在面前,这就促成了外贸企业与海外用户的直接对话,也让广告营销变得更精准高效。

另外,Google Ads的操作流程也非常便捷。和很多海外推广平台复杂的操作流程不同,广告主只要输入投放目标、关键词、投放预算等信息,完成广告审核提交即可。当广告正式上线后,只要有人搜索广告主提供的产品或服务时,Google Ads就会在谷歌旗下各大平台展示广告,随时把握商机。

当然,针对海外用户多元化、个性化的用户需求,Google Ads在广告内容形式上也有多种选择,包括搜索广告、展示广告、购物广告、视频广告和应用程序广告等,外贸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在成本预算可控的前提下,外贸企业可以凭借更为精准高效、个性化的广告内容,迅速呈现品牌竞争优势,为海外市场布局打下坚实基础。

Google Ads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专门在Google Ads网站开辟了帮助中心板块。对于操作运营中的很多问题,用户直接访问官网进行获取。而对于更多资深用户来说,Google Ads的优化工作也需要持续跟进。只有通过数据观察来总结哪些行为可以促成转化,哪些内容更受用户喜欢,才能针对性做好调整与优化,从而达到更好的推广效果。为了实现这个目标,Google Ads运营团队也时刻在后期服务上精益求精,确保与每一个用户合作共赢。

Google和阿里巴巴、中国供应商海外推广比较:
平台对比:Google VS  Alibaba
1、覆盖面
覆盖全球23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 多种语言
仅覆盖使用该网站的用户群
2、针对性
可针对特定国家和语言投放广告
无法进行有针对性的推广
3、效果衡量
可利用分析工具跟踪效果和衡量投资回报
没有分析工具
4、买家比价
客户直接到达公司网站,国外买家难以比价
很容易在同一网站对比同行业供应商的信息
5、整体价格
广告按点击付费,不点击不收费
提前投入,费用较高

可见阿里巴巴、中国制造、环球资源等平台也一直在做谷歌推广,这也证明了再强大的企业也都需要借助像谷歌这样的高效渠道进行推广。我们何不换一个思路去想,阿里巴巴利用Google为自己的B2B平台做推广增加流量,那么作为外贸企业,我们同样可以自主去选择谷歌SEO优化推广、谷歌竞价等渠道直接为自己的网站、为自己的产品进行推广。在这个互联网大趋势下,外贸企业要做的就是,努力将自己的企业和产品展现在互联网上,让更多的买家看到。

通过以上图分析可见,在全球Google除了中国,俄罗斯,韩国,日本 4个区域,基本处于绝对的垄断搜索地位, 这么好的流量入口,我们可以放弃吗?
现中国出口企业面临Google推广常出现的问题:

1.企业官网质量不高,凸显在产品介绍内容质量不高,网站风格不适合国外人浏览,网站不具备SEO的功能(自然排名,广告质量太低),打开速度太慢,浏览器兼融性不好等,导致用户体验不高,吸引不到国外买家的兴趣与信任。

2.公司缺乏专业的推广人员,对广告资源的配比,帐户的操作,关键词技巧,广告帐户的优化,分析工具的安装与分析没有系统的认识,导致花费很快,无法找到广告存在的问题,进行即时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