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谷歌回应新闻媒体谈判准则再次称其“行不通”

谷歌已将本月早些时候提交澳大利亚议会讨论的《新闻媒体谈判准则》(News Media bargain Code)称为“不可行” ,除非对该法案做出进一步修改。

在今天发布的一篇关于守则的博客回应中,谷歌 a/NZ 总经理兼副总裁 Mel Silva 表示,2020年12月9日提交的立法远远没有达到一个可行的守则,并且在提交参议院批准的过程中,指出了这个搜索引擎巨头仍然关注的三个关键问题。

谷歌仍然批评的第一个问题是要求显示新闻媒体链接。该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的磋商开始时提出,议会提出的最终准则经过修改,纳入了谷歌和 Facebook 为出版商提供内容链接的价值。

然而,在最新的博客帖子中,席尔瓦称这一支付要求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干预,将从根本上打破搜索引擎的工作方式”。

“没有网站,也没有搜索引擎支付费用将人们连接到其他网站,但该法规将迫使谷歌在你看到的搜索结果中包含新闻网站的链接,并为此付费,” MD 表示。“这为揭示人们每天使用的开放互联网的关键原则奠定了基础——无论是搜索引擎还是任何享受免费开放网络好处的人都不应该接受这一点。”

取而代之的是,谷歌提出了一种模式,即通过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由谷歌新闻展示(Google News Showcase)编辑的产品,向澳大利亚新闻业务支付10亿美元。席尔瓦指出,这一方案仍然在澳大利亚暂停,而目前的守则仍在流通。

席尔瓦说: “在这里出版这本书将使出版商和平台之间能够根据可比的市场价格进行正常的商业谈判。”。“我们将为出版商的编辑专业知识和用户获取新闻内容的超额收费服务(而不是新闻内容链接)付费。当然,新闻展示仍然需要遵守守则,并由标准的商业仲裁模式提供支持。”

谷歌提出的第二个关切是《守则》所要求的强制性谈判模式。席尔瓦将其比作“棒球仲裁”和一种要求最终仲裁者选择单一报价并限制善意谈判的制度。她还指出,有人提到,根据守则进行的谈判预计有75% 最终将进入仲裁程序。

相反,谷歌提出了一个标准的商业仲裁模式的交易在新闻展示,以便仲裁员可以看看什么是可比较的交易,席尔瓦说。

“最终,通过强加带有偏见的标准的最终提议仲裁,它鼓励出版商去仲裁而不是达成协议,”席尔瓦说。“尽管《守则》声称承认谷歌搜索为出版商提供的价值,但实际上它鼓励出版商主张仲裁员应该忽视这一价值。它允许仲裁员考虑这样一种假设情况,即没有 Google 搜索,但发布者仅从其他来源获得同样数量的流量。这种情况(在解释材料中有所描述)引发了基于推测而非证据的不公平结果。”

第三,谷歌再次提前14天通知新闻媒体机构算法的改变。谷歌一再表示,相对于规模较大的新闻媒体出版商,通知系统给予了较小的机构更优惠的待遇。

尽管这些通知的范围在议会提交的最终法案中有所缓和,但席尔瓦在最新的博客中再次声称,此类通知还会延迟更新,并推高运营成本。

尽管目标似乎势不可挡,但席尔瓦表示,谷歌致力于寻找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尽管该公司强调其业务对澳大利亚媒体和新闻领域的重大影响,其中包括全国11.7万个就业岗位,以及声称每年在澳大利亚经济中创造的350亿美元商业利益。

“这些高风险是为什么我们将继续坚定地站在守则威胁我们的基本服务,”席尔瓦说。“但我们坚信,通过我们概述的实际变革,我们有一条前进的道路。随着我们进入这一进程的新阶段,我们将继续与政府、国会议员、新闻行业和澳大利亚消费者委员会保持建设性的接触,这样我们就可以得到一个适用于所有人的最终准则: 出版商、平台和所有澳大利亚人。”

2020年12月9日,《新闻媒体谈判法》提交议会讨论。在接受首席营销官采访时,该国几家最大的媒体机构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其中几家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步骤,Seven West Media 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沃伯顿(James Warburton)称这是一个“明智和公平的提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