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Facebook将允许人们声明图像所有权并发布删除请求

Facebook将使人们能够更好地控制自己拥有的图像以及最终位置。在其版权管理平台的更新中,该公司今天开始与某些合作伙伴合作,使他们有权声明图像的所有权,然后审核这些图像在Facebook平台(包括Instagram)上的显示位置。我们的目标是最终向所有人开放此功能,就像音乐和视频权利一样。该公司没有给出时间表,何时希望更广泛地对此进行公开。

Facebook并未透露其合作伙伴是谁,但是从理论上讲,这意味着,如果像National Geographic这样的品牌将其照片上传到Facebook的版权管理器,它便可以像其他品牌的Instagram页面一样监视照片的显示位置。从那里,公司可以选择保留图片,进行下架,以完全删除侵权帖子,或使用地域限制,这意味着该帖子可以继续使用,但在拥有公司版权的地区不可见。

“我们希望确保在扩展使用案例之前,从那组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那里很好地了解用例,因为,正如您可以想象的那样,像这样的工具是非常敏感和强大的工具,并且我们希望确保我们有适当的护栏,以确保人们能够安全正确地使用它。” Facebook创作者和发行者体验产品经理Dave Axelgard在The Verge评论中说。

为了声明其版权,图片版权持有者将CSV文件上传到Facebook的版权管理器,其中包含图片的所有元数据。他们还将指定版权的适用范围,并可以将某些地区排除在外。经理验证元数据和图像匹配后,便会处理该图像并监视其显示位置。如果另一个人试图要求拥有同一图像的所有权,则两方可以来回几次以对主张提出异议,Facebook最终会将其交还给首先提出申请的人。然后,如果他们想对该决定提出上诉,则可以使用Facebook的IP报告表格。

此更新可能会颠覆Instagram目前的工作方式,帐户经常共享相同的图像,并且仅将假定的原始版权持有者标记为信用。现在,这些权利所有者可以立即删除该职位。最终,创作者可能最终不得不投资自己的摄影或图像创作,以免删除帖子。这最终可能就是Instagram想要的:成为一个共享原始图像而不是反流的地方。与模因一起观看时,这将特别有趣。

Axelgard表示,他们从一个小组开始,以“学习更多并找出解决模因等特定用例的正确方法。”

学习过程的一部分意味着要确定对像模因这样的图像进行多少编辑,然后才能将其视为与版权所有者的图像“匹配”。当然,模因会不断编辑,因此Facebook需要确定是否允许人们删除这些模因。

Instagram的版权问题一直存在多年,最近,该公司表示网站需要摄影师的许可才能嵌入其帖子。过去,狗仔队也曾起诉名人,将自己的照片上传到自己的帐户。基本上,版权会变得凌乱,尤其是在Instagram上,版权管理器可能会简化流程,同时也会改变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