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如何玩转YouTube营销?

YouTube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不断发展,每分钟会有400+视频被上传到YouTube,每月产生30亿次搜索,每天有超过3000万的使用者,YouTube有88个国家/地区版本,可提供76种语言,覆盖全球95%的互联网用户,在视频营销平台中占据着霸主地位,可以说是广告主必不可少的“推广利器”。但不少广告主尽心尽力的发布视频,精心运营自身账号,不断提高视频的内容质量,最后情况并不乐观,双位数甚至个位数的展现明显让广告主很是挫败,不明白到底该如何运营账号才是对的,数据该如何提升,怎样才能达到最终目的,完成订单交易呢?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详解YouTube视频优化策略。

一、YouTube视频优化策略–出海企业必知
1、切换镜头,制造视频“断层”
相信对产品感兴趣的用户,如果长时间去观看一个画面,必然也会出现审美疲劳,而且无趣,但如果画面切换太快,又会让人头晕眼花。这都会致使用户提前离开视频,因而制作视频时,要合理切换镜头,形成承上启下的断层,让用户有兴趣继续阅读下去。比如广告主的视频内容是关于机床工具,其中必然是展示产品的各个细节,一个流程接着一个流程的展示(展示时长根据内容而定),而不是单独的停留在一个画面上叙说产品有多好,这样才能吸引用户接着观看视频。

2、tag的正确使用姿势
标签的设计是为了帮助搜索引擎,更好的理解视频主题和内容,因而广告主最好是采用视频的核心关键词作为首个标签,如上方机床案例,就可以采用machine tool这样的词作为标签,YouTube会给予排序靠前的标签更多权重。然后,可以选择2-3个和关键词意思相近的变形词作为其余标签。
需要注意的是没有必要将所有相关的标签添加进去,如机床维修、机床生产、机床设备回收完全是不同的主题,事实上,添加大量标签,会让YouTube和谷歌的搜索引擎感到困惑,不知道视频内容到底讲的什么,该如何给予视频排名和定位。而关于关键词的选择,建议广告主在YouTube搜索下拉框中,找到类似的变形词,但一定要符合视频内容,保持高度相关。另外推荐几个免费的关键词挖掘工具(Keyword Shitter、Kparser)

3、在YouTube视频标题中加入括号
一个好的标题会让观看者选择观看并分享广告主的视频,而根据数据研究,在视频标题中加入括号,有利于提升38%的视频点击率。视频编辑小技巧~删除空白片段:视频创建好之后,可用编辑器将停顿时间长的地方及干扰删除,加快视频节奏,促使用户继续观看。
添加视频音乐:一个好的音频轨道可以让视频更好看,也可以掩盖一些音质问题。加上文字信息:如电子邮箱、网站等,有些观看者并不是在YouTube上看到的这个视频,添加文字信息可让用户了解我们。
添加视频惊喜:如彩蛋,在视频结尾告知用户我们的联系方式,最后加上一些彩蛋或额外的镜头,吸引用户好奇心的同时,延长用户观看时长。

二、如何增加用户评论,加大YouTube推荐、曝光
在经过了一段时间分析后,发现分享数、点赞数、评论数还有导向订阅数,决定着广告主的视频是否受欢迎。且评论是最核心的因素,权重大于其他三个因素,影响着YouTube的推荐和曝光。那么广告主如何增加视频评论呢?我们可以在视频末尾加上一段引导性的标语。大多数频道都是“发表评论(leave a comment)”或是“您对我的影片有何看法?(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 about my video)”类似的话语,但不少用户仍会感到困惑,我应该留言些什么呢?其实,一个有着具体行为的引导性标语效果会更好,可以让观众去探讨一个具体的话题。如机床行业那个视频,就可以发布这样的引导性标语:你认为该机床工具如何呢?或者你有想要订购的意图吗?给了用户思考的方向,促使用户留下评论,增加视频评论数,获取系统更多推荐。

三、如何增加视频被观看的可能性?
1、添加注释
注释有利于增加视频点击量,用户可以链接到另一个视频,或者从视频里链接到你的播放列表或频道。如果用户喜欢该作品,注释可以让观众链接到与正在观看的视频相类似的视频,从而带动其他视频播放量。

2、创建订阅
如果有用户订阅了广告主的视频,那么广告主所上传的视频会展示在用户的主页,用户也可以选择用邮箱接收视频上传通知。如果广告主想增加更多订阅用户,可利用注释提醒用户订阅视频,或通过邮件请求人们订阅。

3、创建播放列表
这样的视频一般连续性较强,如果广告主创建了一张播放列表,属同一系列但是不同视频内容,观众看完了其中的一个视频,并对其很感兴趣,那么可能也会观看这个列表的其他视频。

四、如何更好的分析竞对(竞争对手)?
想要在同行中脱颖而出,获取更多客户,我们可以借助一些分析工具来发现竞争对手的更多统计信息,从而有效的做出应对策略。
1、InflueNex
第一款工具是用于分析,搜索和管理YouTubers的有用的营销工具。借助此YouTube分析工具,您可以了解竞争对手的频道和视频以及详细信息。

2、Rival IQ
第二款工具可轻松地为广告主提供关于竞争对手正在做什么的见解,并提供他们所需信息,以了解广告主在社交领域的发展方向。该YouTube分析工具可帮助广告主提高社交媒体参与度,进行竞争分析以跟踪竞争对手,为目标受众发现新的内容创意。

YouTube海外营销–方法论
一般来说,YouTube的营销生态由用户、内容以及广告主组成,三者配合得当,才能产生更好的传播效果。而广告主想在YouTube平台打造专属海外营销模式,都需要经历四个步骤。
第一,注册YouTube账号,搭建企业品牌频道;
第二,设计品牌频道,如频道横幅、企业专属Logo、列表分类及版块设计等,方便用户快速找到我们的产品并关注我们,加深用户对企业的印象;
第三,品牌频道运营,为视频添加卡片、标签,保持素材更新的同时积极与观看者互动;

最后就是频道的数据分析,包含频道订阅、观看量等数据汇总、分析,洞察市场,规划下一阶段的营销方案。以上内容均离不开广告服务商的助力,在代运营服务商的助攻下,广告主节省时间成本的同时,可快速的达成预期目标,两者相合作必然离成功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