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Linkedin推广获客秘籍,让你走出海外营销困境

在海外的社交媒体中,Linkedin获得的关注和喜爱,虽然不如YouTube、Facebook等,但是Linkedin在外贸推广中的高效,是很多社媒平台没法比的。如果广告主想要和一些专业人士/高管取得联系,Linkedin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可帮助广告主快速建立企业形象,增强客户信任感和品牌认可。但要运营好Linkedin账号并非那么简单,广告主除了做好日常的社交维护工作之外,数据分析的同时,不断优化自身帖文,才能高效获客。

一、如何打造精彩的Linkedin内容,高效获客?
要想成为Linkedin高手,在这个平台上客户源源不断,订单一个接一个的来,并非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这需要广告主精心的长期运营,为后续的转化奠定基础。那么打造内容是关键,应该如何做呢?

1、审视Linkedin推文/视频内容
首先,广告主需要对所有的推文/视频内容,做一个明确的整理和归类,确保用户可以理解我们的用意,从而达到目的。如图,教育行业广告主邀约用户参与活动,可立享20%的折扣,视频内容也是在不断号召用户参与,目标明确,可极大的吸引对这方面感兴趣的用户。因而建议给每个视频设计目标,内容可包含这三个点:
1)帮助客户识别问题/更好的理解问题;
2)凸显利益点或者为什么用户要加入我们;
3)号召性用语将潜客转化为订单客户。

2、Linkedin视频类型有哪些?
另外,要知道,在Linkedin上分享视频是在人脉圈中保持活跃的理想方式,而Linkedin视频营销,不仅仅局限于实时流/广告的格式,从视频博客到相关教程都是可以的。

1)实况内容视频
在Linkedin视频推出之后,实时视频就已经开始流行了,用户可以轻松在多个设备上传输内容。且数据表明,超过80%的受访者都选择观看实时视频,而不是阅读长篇的文章。而想要吸引住客户,建议创作实用价值较高的视频,譬如教程类视频,XX产品安装注意事项,XX产品要注意的5个要素等,或者是通过视频解答相关行业在市场上遇到的困惑等。帮助更多的人获取到有用的信息,建立信任的同时开发客户。

2)幕后视频(工厂细节、企业文化等)
如今用户越来越注重内容的真实性,因而广告主最好是发布一些真实有效的幕后视频,来增强用户信服力。如钢管行业的合金管、精密管等产品的生产流程及详解,体现产品细节,引发用户兴趣。另外,可以传播一些关于企业的文化,如拥有十几年悠久历史,服务过上百位客户,得到过多少五星评价,以及荣获多少荣誉证书之类,树立企业形象,建立用户信任,从而早日达成合作。

3)影片广告
视频广告很早之前就已经出现了,与静态的广告内容相比,视频广告在吸引用户关注的时间上几乎多出3倍。所以一些对于Linkedin静态广告效果不太满意的广告主,可以选择尝试下视频广告,Linkedin还提供一系列的相关工具,助力广告主判断潜在客户和衡量ROI,更好的评估视频内容是否能够吸引到更多用户。而且经研究发现,Linkedin视频广告在15秒的广告效果是最好的。

3、观察、研究竞争对手
广告主想要高效获客,除了精心运营好自己的账号,日常发文维护社交外,分析竞争对手(日常也可以多关注同行大V),并根据所得来的数据做出针对性的后续营销方案,也是很重要的。我们可以根据下方相关数据内容来做判断:
1)竞对创建的Linkedin视频类型是哪些?
2)竞对如何将信息传达给买家?
3)如何促使买家完成广告主预期规定的行为动作?
如某钢管企业通过Linkedin平台发布相关产品视频,账号内容均是与主营产品:无缝钢管、精密管及合金管相关的,传播产品知识(生产流程、产品质量/价格等)的同时,也在不断的传播自身企业文化,树立品牌形象。过程中,也会与观众互动,如抽奖环节、结尾有彩蛋、留下疑议问题等,激发用户观看下去的欲望。且发布推文时,也会添加一些号召性用语如:现在订购、立即购买、限时优惠等,刺激用户消费需求,一步步促使用户完成广告主想要他完成的行为动作。

二、优化Linkedin推文的一些提示
最后,我们来为大家分享一些优化Linkedin内容的一些注意事项,如下:

1)加入Linkedin群组
Linkedin上有很多群组,成员多,专业性也很强。广告主可加入一些与自身行业相关的群组,从而在专业社区中获得大量免费展示机会,也有利于寻找供应商。

2)在推文中添加主题标签
Linkedin鼓励用户在推文中添加主题标签,广告主可加入围绕核心业务和个人成长主题的主题标签社区。发布添加主题标签的推文,会增加帖子被看到的机率。

3)使用正确的关键字集
Linkedin很多时候也会被当做搜索引擎来使用,广告主可通过输入相关关键字,来找到想要的对象。例如“软件工程师”“设计师”等专业术语,这意味着企业需要优化自己的Linkedin资料,使用准确有效的关键字。

4)在个人资料中嵌入丰富的媒体内容
如博客,视频、案例研究,丰富个人资料,更好的展现企业产品/服务。

选择正规的Linkedin代理商
那么,在了解到以上内容后,还是有许多广告主不知道具体应该如何做,怎样规划自身的营销策略,才能提升数据。而其实随着营销渠道的增多,用户不仅要精准定位,平台政策的更新变化及运营方案的规划也是愈加复杂,因而不少广告主也是选择了正规的代运营服务商,来帮助自己快速达成预期目标。这里我们向大家推荐成功易代运营团队,不仅拥有着近20年的代运营服务经验,在后期的营销策略打造上也是一流。帮助B2B出海企业搭建企业账号,包含Banner图的制作、添加购买按钮等前期的一些设置。之后更是帮助企业运营账号,发布产品相关内容,定期更新帖文,添加好友/群组等等,最大化开发客户,最后通过数据的定期分析,不断优化广告主的数据,助力企业快速得到自己想要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