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Google的搜索字词举动将使数百万的广告支出对广告客户而言是隐形的

一家谷歌代理商发现,这一变化使超过20%的搜索字词无法显示。今天早上,我否定了一个单词,该单词在上周一次品牌宣传活动中获得的点击费用超过3美元。我没有添加整个查询,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词触发了品牌关键字。展望未来,我可能永远不会看到这种类型的单词,或者不知道它是否出现在多个低容量查询中。

正如我们昨天报道的那样,Google已通知广告客户,搜索字词报告将“仅包含由大量用户搜索的字词。” 它没有详细说明“重要”的含义。该公司告诉我们进行更改的原因是“维护我们的隐私标准并加强对用户数据的保护”。

毫不奇怪,此举激怒了广告商。需要明确的是,对于像Google这样的科技公司以及市场营销人员来说,维护和尊重用户隐私应该是一个优先事项。Google应该保留个人身份信息(PII)以及其他可能与某人相关的敏感查询,这些人可能与搜索字词报告以及其他平台无关(传递给Google Analytics(分析)的PII数量是另一天的话题)。但是,谷歌对这一变化的斜向沟通为怀疑其动机打开了大门。

“未提供”的隐私问题已有近十年的历史了
明年秋天将是“未提供”的10周年纪念日。Google于2011年开始限制登录到Google的用户的搜索字词的可见度,这些字词可为网站带来自然流量,再次引述了隐私。此后,所谓的“未提供”问题(流量如何显示在Google Analytics(分析)报告中)使网站所有者感到沮丧。出于任何原因-Google从来都不知道 -该公司继续在搜索字词报告中向广告客户展示该数据。

它是虚伪和自私的,如果隐私是决定背后给这个数据给广告商,而不是别人?很难否认。限制搜索字词数据无疑会损害Google的广告业务,尽管广告商有一个很好的论点,他们为点击付费,并且应该有权消除浪费的广告支出并优化其广告系列。如果发生“未提供”的情况,则关键字购买是购买搜索广告的唯一方法,而关键字与搜索查询匹配的方法相对简单。

那么,为什么现在要对广告搜索字词进行更改?
对于现在为什么,我们还没有明确的答案。谷歌没有说。

我们可以以Google的账单为准:
突然有一个关于此数据的隐私隐喻,或者检测到足够多的特定情况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或者这是对数据隐私法规和反托拉斯审查增加的一种反应。我们不知道是否有特定的触发条件。GDPR生效2018年CCPA开始生效,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七月1.我们知道谷歌有CCPA它的雷达,因为它推出了广告商的解决方案去年十一月(与Facebook不同,其一直等到7月)。

或者我们可以更加怀疑:
Google未提供回应来跟进我们提出的问题。无论Google的意图是什么,在此长尾数据中都会反映出数百万甚至数十亿美元的广告支出。难怪广告商正在寻找更多答案和更清晰的沟通。上个季度,谷歌的搜索业务受到大流行后广告主撤军的严重打击。该公司通过搜索和其他属性(例如地图)产生了213亿美元的收入,同比下降了10%。(总收入下降了8%,这是该公司首次出现同比下降。)我想认为这不是一个激励收入的决定,它肯定反映了自动化趋势(更多信息稍后),但至少从某种角度看,要看这种决策几乎是不可能的。
这个长尾搜索查询数据真的重要吗?如果关键字仅获得一键点击有什么大不了?
所有这些数据加起来为广告商带来了巨额资金和重要见解。根据某些人的发现,广告客户可能会失去对占其广告支出四分之一或更多的搜索字词的了解。

数字代理机构Seer研究了此更改的最初影响,并计算出Google Ads现在“隐藏约28%付费搜索预算中的搜索词,并删除了20.4%PPC点击的搜索词可见性”。含义:您在Google搜索上每花费10万美元,就会获得71,000美元的搜索字词数据。每获得10万次点击,您就会看到其中77,900次点击的搜索字词数据。

资料来源:Seer
我今天早上否定的3美元搜索字词中出现的无关紧要的词可能会散布在许多其他小批量(同样,我们不知道门槛是多少)搜索字词中,并对该公司的营销预算造成重大损失。而且,没有人会更明智。特别是对小型企业的影响是巨大的。

远离关键字-完全属于ML训练
搜索广告基于关键字定位。然后是Facebook及其具有针对性的“基于人的营销”功能的受众定位能力。同时,机器学习和AI有了巨大进步。随后,Google朝着以受众群体为目标,而不是以关键字为目标,稀释了匹配类型并引入了完全不使用关键字的广告系列类型。就像我去年写的那样,当Google将相同含义的近似变体扩展到词组匹配和广泛匹配修饰关键字时:长期以来,人们一直在预测零关键字搜索活动的出现,因为机器学习已经占据了主导地位,受众也开始发挥作用。实际上,那些日子已经有了自动化的广告系列类型,例如本地广告系列,智能广告系列和应用程序广告系列。从这种以机器学习为基础的受众群体转变的最新示例:7月份,Google根据新的预计购买和流失指标引入了受众群体在Google Analytics(分析)中。(在广告方面,Google正在将其自动响应式搜索广告格式作为当前测试的默认格式。)这需要比Google赢得更多的信任
在自动化,机器学习和AI方面,我不是Luddite。如果这意味着更好的结果和更少的工作,请继续进行。但是,营销人员无法完全摆脱方向盘。假设我们抛开了一个论点,即广告商应该有权访问(非PII)搜索查询数据,因为他们要向Google支付这些点击费用。为了使广告商对这种变化感到不安,他们需要相信将查询意图与关键字相匹配的算法与Google希望的一样好。毫无疑问,算法正在变得更好。但是,证明它们远非完美的证据是……这些搜索字词报告。谷歌没有这么说,但我现在可以想象得到的回应:“我们的数据表明,有.000001%的广告客户实际上对该数据采取了行动并添加了否定关键字。”不管数字是多少,都没有关系。

下一步是什么?
谷歌在给我们的声明中说:“我们将继续以新颖,有效的方式进行投资,以共享见解,使广告客户能够做出关键的业务决策。” 我们将不得不等待,看看这意味着什么。同时,广告客户将继续觉得自己在虚张声势。此举还可能浪费公司通过向受大流行影响的企业发放广告信用而获得的商誉。当我们进入关键的第四季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严重)时,广告商将被迫在无视的情况下进行导航,以查看其广告支出的可观份额-或寻找其他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