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为什么Facebook的广告业务在第二季度超过了Google

尽管事实证明,科技巨头能够抵御Covid对广告业的最坏影响,但这种大流行仍然围绕绕:Facebook的收入增长是自2012年IPO以来最慢的,但仍增长了11%。相比之下,谷歌报告其公司历史上首次收入下降。

两家公司周五的股票表现差异明显体现了这种差距,Google收盘时股价下跌超过3%,Facebook股价暴涨超过8%。

分析师表示,诸如直接响应与品牌广告的收入总额,旅行等领域的曝光率以及Google庞大的规模等因素使Facebook的广告业务在第二季度中领先于Google。

在周四和周五给投资者的说明中,分析师解释了为什么Facebook比Google更能承受这种大流行。这是他们不得不说的。
品牌广告与直接回应
直接响应广告是指鼓励采取更直接行动(例如下载应用程序或单击链接)的展示位置,而品牌广告则是长期的尝试。他们更加关注品牌所代表的特征或品牌给消费者的感觉等属性。在大流行期间,直接响应广告一直很强劲,但品牌宣传活动的支出却受到了负面影响。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师说,Facebook广告收入的增长说明了它如何驱动“受益于直接响应的[和]电子商务广告环境”。 (在上个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Facebook首席财务官Dave Wehner表示,该公司没有给出直接响应的广告业务数量的具体数字,但表示该类别推动了业务发展。)

伯恩斯坦分析师说:“ FB的DR大量广告业务和推送功能继续用增长迅速的行业(例如游戏,应用程序安装,电子商务)来补充重创的垂直行业(例如旅游),[帮助]在整个充满挑战的时期内保持增长,”在投资者说明中。

谷歌的YouTube则是另一回事,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师估计,其中80%的收入来自品牌广告。分析师估计,鉴于品牌广告的疲软,YouTube将在“未来几个季度继续面临强劲的阻力。”

Evercore分析师说:“鉴于我们一贯听到的关于整个数字广告生态系统中直接响应与品牌之间差异趋势的信息,YouTube的品牌知名度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要多。” “这使得在YT承保近期复苏的难度加大。”

分析师的评论是在Facebook宣布与大型独立音乐公司达成交易后,从周六开始在美国推出音乐视频之前进行的。此举可能会从YouTube获得广告收入。

搜索和旅行等行业
伯恩斯坦(Bernstein)认为,本季度分析师一直在等待搜索方面的滞后,因为谷歌“对旅游业等遭受严重打击的垂直行业进行了过度索引”。

分析师说:“搜索收入同比下降了-10%,至$ 21.3B,这是因为它继续承受来自其一些主要垂直行业(例如旅行和汽车)的收入下降的压力,这两个行业合计占搜索收入的20%,”说过。 “但是,搜索似乎在复苏的道路上走稳-管理层指出,整个季度都在稳步改善,6月与去年同期持平,而7月则有所改善。”

Google依靠旅游业作为主要的收入驱动力,由于大流行,该行业已经陷入困境。例如,Expedia Group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它是Google最大的广告客户之一。该公司后来表示,将在今年大幅减少广告支出。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师说,谷歌在旅行广告中的曝光量是Facebook的三到四倍。

Evercore分析师写道:“整个年度的复苏轨迹可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旅游广告需求的回升。”

庞大的规模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Evercore(Evercore)的分析师一致认为,由于Google业务规模庞大,导致广告恢复速度较慢。 Google的广告收入几乎是Facebook的两倍。

Evercore分析师表示,多年来,他们已经听到这样的论点,即搜索广告“比社交广告更具防御性,而后两个季度在反驳该论点上有很长的路要走”。换句话说,至少在产生广告收入方面,Facebook比Google更好地应对了这一大流行。

他们写道:“冒着过于简化的风险,截至今日收盘,GOOGL的市值比FB高约50%。” “在第二季度,FB实现了60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而收入却增长了10%,而GOOGL的收入增长了0%,达到了64亿美元。当然,需要考虑细微差别,是的,至少可以说,当前宏的本质是不寻常的,但是如果有的话,直接有理由认为市值升值是一个很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