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字母警告季度困难,因为消费者谷歌大流行,而不是购物

路透社(路透社)-Alphabet Inc(GOOGL.O)周二超过了分析师对季度收入的预期,因为尽管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经济增长放缓,其谷歌部门仍实现了两位数的广告收入增长。文件照片:Google的徽标可见于瑞士达沃斯2020年1月20日。图片拍摄于2020年1月20日。路透社/ Arnd Wiegmann
盘后发布财务业绩后,Alphabet股价上涨4%,至1,282美元。截至周二收盘,Alphabet的股价今年已下跌约8%。

蓬勃发展的经济和不断增长的互联网使用量促使Google在过去几年中创收。但是该病毒已经将这两种趋势分开,随着消费者的支出现在急剧下降,并且对互联网服务的依赖也在增加。Alphabet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周二对分析师表示,尽管用户搜索更多,但他们搜索的商业话题却减少了,广告商也在削减支出。“从今天开始,我们预计第二季度对于我们的广告业务将是艰难的一年,”波拉特说。Porat说,到3月底,搜索广告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百分之十几”。Alphabet第一季度的整体收入为4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Refinitiv追踪的金融分析师平均预期为402.9亿美元,增长10.87%,预计2015年第二季度以来最低增幅为11.1%。尽管Google工具(包括Duo视频聊天和YouTube)在今年已经成为许多用户不可或缺的工具,但该公司基本上不向其收费,而是通过销售广告工具以及其服务和合作伙伴的服务上的链接,横幅和广告来获得收益。但是,上个月,在Google这个最大的广告销售市场美国,有超过2600万人申请失业,这抹去了过去十年来该国的所有就业机会。谷歌的广告业务去年创造了Alphabet收入的83%。它倾向于随着整体经济的发展而流动,这可以解释字母在第一季度的收入增长放慢。Google广告销售额为338亿美元,较去年第一季度增长约10%。

Atlantic Equities分析师詹姆斯·科德威尔(James Cordwell)表示:“ YouTube带来了意外的惊喜,尽管锁定对广告预算造成了影响,但实际上增长仍在加速。”去年,Alphabet收入的约5.5%来自于云服务,谷歌向企业,学校和政府收取费用。今年,该公司扩展了各种免费优惠,以帮助受大流行影响的客户。云业务创造了28亿美元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52%。Alphabet的总成本和支出比一年前增长约12%,达到332亿美元。随着Google服务使用率的提高而销售量的下降,该公司在本季度已推出了分析师所谓的“紧缩”措施。它削减了招聘,实习计划,市场营销,办公室扩充和其他支出计划。仅仅三个月前,谷歌曾表示将加速整体支出,以增加其云计算业务和其他难以摆脱主导竞争对手的领域的员工。

该公司不预测收入或利润。但是,根据广告机构和其他行业顾问的一些外部预测,当前的季度和2020年剩余时间可能会很暗淡。由于竞选活动变得越来越无声,东京奥运会被推迟到明年,美国总统大选和奥林匹克运动会带来两种预期的收入增长,因为这种病毒会带来较小的影响。一些人估计,未来几个季度广告销售将下降多达20%。不过,即使在病毒出现之前,投资者也已经习惯了Alphabet的不可预测性。人们一直在与电话和智能扬声器进行更多的互动,这迫使Google尝试展示广告的新方法,其中一些广告商没有像传统格式那样被重视。汇率波动以及广告商加大力度避免令人反感的内容也伤害了Google。Alphabet第一季度利润为68亿美元,合每股9.87美元,而分析师平均预期为72.1亿美元,合每股10.40美元。它的利润数字可能很难比较,因为它们包括仅是从对初创企业和其他外部业务的投资中所获得的损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