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媒体的共同危险将使人们更加关注技术主导地位

如果大流行引发的裁员,并预计今年爱尔兰广告市场将下降30%,尚未使爱尔兰媒体重新关注一个共同的问题,那么法国竞争监管机构的裁决是Google必须向法国新闻出版商支付使用它们的费用。网上的摘要应该已经完成​​了。法国的Autoritéde la Concurrency直言不讳:Google自助编写新闻摘要的习惯对产生新闻摘要的新闻从业人员有害,但无济于事:“ Google的做法对新闻业造成了严重而直接的伤害,而经济否则出版商和新闻社的处境就很脆弱。”当局现在已给予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三个月的时间,以与法国新闻出版商和机构达成薪酬协议。

谷歌曾表示将在“我们审查时”遵守该命令,并将继续进行谈判,谈判始于去年涉及法国新闻摘要的欧洲版权法在法国生效。不过,最好还是不要有人屏息等待Google向他们展示这笔钱。当法国通过该版权改革并成为第一个这样做的欧盟成员国时,谷歌做出了回应,将其法国搜索结果切换为仅标题和URL。这实际上迫使法国发布者无法应对其网络流量的损失,因此授予Google使用和显示其内容的免费付款许可。Autorité对此并不感到惊讶,称单方面撤回摘要以避免付款可能构成滥用市场支配地位。

很少有人会质疑大多数新闻发布者都可以通过将其摘要放在Google上而受益,即使这些文章实际上是在付费墙后面。双方之间的“接触”应该克服的关键点是,这种做法对Google也是有价值的。他们为之付出的代价(如果有的话)还有待观察,但法国的裁决是对不公平束缚的最明确的认识。欧洲新闻业一直在这个问题上陷入僵局,几乎一直以来,它只是一个烦人的小事,而且通常没有太多支持。人们对科技公司比对新闻业更同情,他们的态度是,由于与出版商在与Google的任何竞争中获胜的可能性不计其数,他们可能不应该通过尝试来羞辱自己。可以肯定的是,媒体的最大罪恶并不在于谷歌。是的,技术带来了新的受众,并刺激了一些产品创新,但是从纯粹的财务角度来看,积极的优势已被大量的广告收入(因此议价能力)先于Google再到Facebook的让步所掩盖。

市场份额
根据营销集团Core的数据,为了将这笔资金用于爱尔兰,这两家公司去年在共和国的广告支出中估计占40%,约合4.25亿欧元。在在线广告市场上,双头垄断占据了“跳跃式”的81%的份额,使得残废品在发布商和其他平台上遥遥领先。Core写道:“双寡头的统治对爱尔兰在线发行商的可用预算产生了重大影响。” 不仅新闻集团受到影响:在过去的十年中,电视和广播电视台还看到广告主的大量资金流向双头垄断。Core估计,广告商在2019年将其在爱尔兰对Google和Facebook的投资分别增加了7%和25%,而在冠状病毒使一切陷入困境之前的预测是,两家公司,尤其是Facebook(也拥有ad-友好的Instagram),今年将再次增加其广告收入。现在,预计到2020年,约10亿欧元的广告市场将被淘汰约3亿欧元。包括Google和Facebook在内的所有人都将受到打击,并且已经受到打击。印刷,广播和电视-预计今年收入将再次下降的细分市场-可能在秋天陷入危险状态。在广告市场上的这种巨大暴跌从逻辑上使新闻集团加大了宣传力度,鼓励用户付费,或者发起了一项活动,例如上周发布了读者呼吁的Journal Media。现在,在线订阅已成为新闻行业的规范:即使是长期的支持,独立新闻与媒体公司(Independent News&Media)也在二月份由新的比利时所有者Mediahuis引入了订阅服务。

优势很明显:订户规模越大越稳定,媒体公司就越不受广告市场的负面影响和不利的怪癖影响。但是,在人们削减支出,不试图增加支出,说服足够多的人相信为新闻业付费(尽管可以从多个来源免费获取新闻)的道德上,这仍然是一项棘手的任务。即使用户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增长,也可能不足以避免该行业的痛苦收缩。这不是正常的一年。它的一个积极成果很可能是以紧急的共同原因和原则为名的媒体“仇敌”之间更好的合作与合作。法国监管机构在《 Le Syndicat DesÉditeursde la Press》杂志,《Générale新闻发布会》和新闻社AFP投诉后采取了行动。无论他们与Google的谈判如何从这里进行,这都是一个案例研究,其优点是可以在一个(隐喻的)房间里聚会,而仍然有大量的新闻媒体需要填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