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商家营运、远距工作,中小企业如何善用Google 资源?

如果主要客户位于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地区,建议将Google Ads 广告预算优先调整到其他地区!当全球都在积极因应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COVID-19) 疫情的时候,许多企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个非常时期,Google 希望能协助中小企业灵活面对各种挑战。因此,汇整了一些因应疫情的秘诀和建议,让企业能透过善用Google 提供的平台资源(如Google 地图、Google 搜寻、Google Ads)、获得具参考价值的最新资讯、了解云端空间储存、以及远距工作技巧。

向顾客分享营运相关资讯
如果营业时间有所变动,可更新Google商家档案,向客户提供最新、最准确的资讯。善用Google搜寻贴文工具,将特价优惠或库存等更新资讯直接张贴到Google商家档案上,以吸引顾客注意。当公司放假而无法立即回应客户的电子邮件时,可以设定Gmail帐户的休假回覆功能,并在信中附上常见问题的解答。

适时调整广告策略
若营运状态受到影响,可修改Google Ads文字广告,让客户知道异动状态,或分享一些可在疫情期间提供给顾客的实用服务(如宅配寄货)。如果产品供应状况受到供应链问题或需求量增加影响,可先暂停Google Ads。如果主要客户位于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地区,建议将Google Ads广告预算优先调整到其他地区。

和员工保持紧密联系
为了确保在办公室以外的地方也能和员工、厂商及客户保持联系,可以将相关联络资讯储存在Google帐户,就可以透过任何手边的装置,随时随地轻松查询。企业经营者可订定营运持续计画(此范例为英文网页) ,并寄到员工在办公室外也能使用的电子邮件信箱,让他们可以掌握公司在疫情影响下所做的计画和应对措施。如果不只有一个营业据点,可授予权限给各据点的管理者,让他们可以依照当地的情况采取应变措施。

尝试远距工作
因应疫情不断的变化,Google 建议企业协助员工做好远距工作的准备,例如:准备可携带回家的笔电,确保不在办公室时也可存取各种重要档案;若有实施远距办公的必要,可以透过Google所提供的远距工具和资源,维持工作效率。在实际进行在家工作时需要进行协同合作时,可以运用Google云端硬碟共用档案与Voice进行语音会议,或建立电子邮件群组及聊天室。

若企业采用Chromebook,请确认装置已完成相关设定,让员工可以从家中存取资讯、确保装置和资料安全无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