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谷歌禁止广告主在中国推出VPN广告

谷歌禁止在中国推出VPN广告

谷歌已经禁止针对中国用户的虚拟专用网络(VPN)产品广告,并以“当地法律限制”作为禁令的原因。

“由于当地的法律限制,目前谷歌广告的政策是禁止在中国推广VPN服务,”谷歌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VPNMentor收到并与ZDNet共享,该网站提供建议,提示和评论VPN产品。

VPN无法在谷歌广告上投放
VPNMentor表示,谷歌阻止其员工为其网站的中文版本放置谷歌搜索广告。

谷歌发言人告诉ZDNet,在中国禁止使用VPN广告并不是一个新的发展。

“我们的长期政策禁止在我们的网络中为私人服务器提供广告,而这些服务器是非法的。所有广告客户都必须遵守当地法律。“

根据该报告,如果“根据谷歌自己的决定或在中国官员的要求下制定了VPN广告禁令”,谷歌发言人没有回复征求意见的评论请求。

多年来,中国政府一直参与全面打击审查挫败软件的战争,例如网络代理和VPN应用程序。

2017年,当政府开始要求中国所有VPN提供商获得政府批准时,政府加强了对本地VPN格局的控制。

中国官员在2017年7月继续他们的VPN打击行动,当时政府强迫苹果从其中国应用程序商店中删除多个VPN应用程序。

当时,批评人士指责苹果屈服于北京网络监管机构的压力。

中国的VPN禁令于2018年3月31日生效,尽管一些应用程序继续在它之后工作。

然而,中国官员正在使用该禁令针对使用未经授权的VPN的用户。

罚款
今年早些时候,一名广东居民因创建未经授权的VPN连接国际网站而被罚款1000元(164美元/ 123英镑)。

尽管禁止消费者使用VPN应用程序,但中国仍然是VPN技术的最大卖家之一。根据2018年11月的一项研究,Google Play商店和Apple App Store中近60%最受欢迎的免费VPN应用程序是由中国开发商创建的,或者属于中国的所有者。

2017年,俄罗斯政府还通过了禁止VPN的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