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化石燃料公司正在利用类似于常规搜索结果的 Google 广告展示位置获利

一项新的研究证实,化石燃料公司正在购买大量谷歌广告。在与气候相关的搜索词结果顶部列出的五分之一的广告是针对与化石燃料相关的公司。这些广告专门设计为看起来像搜索结果,欺骗读者点击。这项研究是由卫报进行的。搜索了 78 个与气候相关的术语,并记录和分析了结果和相关广告。该研究是与智库InfluenceMap合作进行的。超过 1,600 个广告(占五分之一)被直接涉及化石燃料或与其密切相关的公司购买。

欺骗最终用户
Google 广告很受欢迎,因为它们的设计与标准搜索结果非常相似。只需在它们旁边写一个小“广告”,就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点击赞助结果。2020 年的一项研究表明,超过 50% 的用户无法区分 Google 广告和搜索结果,从而揭示了这种欺骗的程度。排名靠前的广告商包括埃克森美孚、壳牌和高盛。获得有关化石燃料生产的积极公众舆论,这一切都符合既得利益。InfluenceMap的高级数据分析师 Jake Carbone告诉《卫报》:“谷歌正在让那些对继续使用化石燃料有既得利益的团体付费,以影响人们在尝试自我教育时获得的资源。 ” “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已经不再对气候变化科学进行争论,而是寻求影响公众关于脱碳的讨论,使其有利于自己。”最令人不安的发现之一是壳牌推动其净零目标。当用户试图理解这些目标意味着什么时,人们发现这家石油集团正在向谷歌充斥着自我推销的博客文章,这些文章使水变得浑浊。同样,咨询机构麦肯锡在超过十分之八的“能源转型”搜索中做广告。他们声称该公司致力于帮助公司推进可持续发展。除了广告领域,该机构还为地球上污染最严重的 100 家公司中的 43 家提供咨询服务。对谷歌平台的进一步深入研究表明,“片段”虽然没有付费,但由谷歌的算法选择。页面顶部显示了与搜索词相关的最相关网站条目的简短示例。这些片段已被证明取自高级 SEO 文章。在这项研究中,如果美国展示了“水力压裂”,则使用独立石油协会的积极活动摘录进行搜索。

数据挖掘
《卫报》指出,很难找到有关 Google 广告的相关数据。与 Facebook 不同,没有可公开访问的图书馆。这意味着不可能获得所有活动的准确概览。谷歌评论说,否认气候变化的广告现在已被网站积极禁止。尽管消费者调查表明并非如此,但它继续声称广告“明确标记”。尽管大量学术证据表明化石燃料行业对气候变化做出了重大贡献,但它仍在继续扩张,而不是适应。关于个人健康受损的报道也没有减缓该行业的发展速度。去年有消息称,石油公司正在以创纪录的数量为化石燃料塑料提供资金。反过来,他们自己也得到了世界上最大和最强大的贷款机构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