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谷歌表示表情符号不会伤害或帮助搜索引擎优化

允许在页面标题和元描述中使用表情符号,但对 SEO 没有帮助,甚至可能被忽略。谷歌提供了关于在网页标题和元描述中使用表情符号的更新,称它们既不会伤害也不会帮助 SEO。谷歌的搜索倡导者约翰·穆勒在 1 月 28 日记录的谷歌搜索中心 SEO 办公时间视频群聊中表示了这一点。提交的问题之一要求更新谷歌对表情符号的立场,特别是在标题和描述中使用它们时。网站在优化页面时可以使用表情符号,因为它们不违反 Google 的任何准则。但是否建议使用它们?使用表情符号优化网页似乎是浪费精力,但您可以在阅读下面穆勒的回复后自行决定。

谷歌关于在页面标题和描述中使用表情符号的立场
网站可以在任何他们想要的地方使用表情符号——无论是在标题、元描述还是主要内容中。但是,不能保证 Google 会在搜索结果中显示它们。Google 会按原样重写大多数标题,但即使它选择显示您编写的标题,它也可能会忽略表情符号。穆勒表示,如果表情符号具有破坏性或使搜索片段看起来具有误导性,谷歌将不会显示它们。相反,谷歌会尝试找出对应的词并使用它。“你绝对可以在页面的标题和描述中使用表情符号。我们不会在搜索结果中显示所有这些内容,特别是如果我们认为它会在某些方面扰乱搜索结果,它看起来可能具有误导性,或者诸如此类的事情。但是您绝对可以将它们保留在那里,并不是它们会引起任何问题。我不认为将它们放在那里会有任何显着优势,因为我们至多试图弄清楚那个表情符号的等价物是什么,也许也使用这个词,与页面相关联。”虽然表情符号不会对您网站的 SEO 造成任何问题,但它们也不会做任何事情来帮助它。谷歌不会仅仅因为表情符号比纯文本更丰富多彩,就更重视带有表情符号的标题和描述,穆勒说:“但这并不是说你会因为某种喜欢而获得优势,哦,你有一个丰富多彩的标题之类的东西。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如果你想在你的标题和描述中包含这些,那就去吧。如果你不希望他们在那里,那也没关系。我不认为这会伤害或损害 SEO 或以任何方式帮助 SEO。”考虑到所有这些,您最好用纯文本编写标题和描述。表情符号是允许的,但它与谷歌显示它们非常不同。使用它们也没有 SEO 优势。表情符号的唯一潜在好处是提高了点击率,因此在决定它们是否值得使用时,您必须权衡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