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谷歌和 Facebook 面临限制广告的在线追踪限制

在欧盟立法委员会提议扩大保护消费者在线权益的措施后,谷歌和 Facebook 等科技巨头在处理内容的方式上面临重大限制。
根据美国内部市场和消费者保护委员会(Internal Market and Consumer Protection Committee)周二采取的措施,新规定将限制针对未成年人的广告,并彻底禁止所谓的“黑暗模式”,即平台迫使人们同意在网上被追踪。另一项有争议的修正案通过,要求任何在色情网站上传内容的人注册。彭博社(Bloomberg)早些时候报道了这些规定。
这些提议将被纳入《数字服务法案》(Digital Services Act) ,该法案是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去年提出的一项措施,旨在通过要求删除非法帖子,并向研究人员提供算法信息,从而对网络内容进行监管。
“我们需要收回对科技巨头平台的控制权,”该委员会在议会的首席谈判代表克里斯特尔 · 沙尔戴莫斯(Christel Schaldemose)说。“他们给民主制造了问题,他们没有尽力保护消费者,他们没有尽力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他们处于某种垄断状态。”
这些规定最早可能在2023年生效,但在明年初,欧盟国家和欧盟委员会将面临艰难的谈判,可能导致延期。
去年11月,Facebook 告密者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向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表示,《数字服务法案》(Digital Services Act)有可能成为“全球金本位”,让互联网巨头负起责任。
该提案仍需在明年1月获得欧洲议会全体成员的批准,届时可能面临全面禁止定向广告的压力。然后,立法者将需要与欧盟委员会和欧盟国家进行谈判,这两个国家都提出了不那么严格的规则。
本周,议会将批准《数字市场法案》(Digital Markets Act) ,这是一项旨在遏制大型科技公司反竞争行为的新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