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菲律宾大选前谷歌禁播政治广告

在菲律宾为5月份的选举做准备之际,谷歌(Google)将在其平台上禁止政治广告。
该公司周三表示,将在选举前的“竞选期间或沉默期间”停止播放广告。谷歌将选举广告视为任何“促进或反对一个政党或一个人或政党”竞选公职的付费帖子。
这项禁令将从2月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5月9日的选举日,届时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地(Rodrigo Duterte)将在完成6年任期后竞选参议员。根据宪法,他不得谋求连任。
谷歌(Google)、 Facebook (FB)和 Twitter (TWTR)根据用户的政治信仰精确定位并引出用户反应的能力,被商界领袖、政府官员和研究人员称为对民主的威胁。
去年11月美国大选日之后,谷歌(Google)暂时禁止广告商播放与投票相关的广告,将美国国会1月6日骚乱后的禁令延长至今年2月。
菲律宾新闻机构 Rappler 的首席执行官、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玛丽亚 · 雷萨(Maria Ressa)最近警告称,在菲律宾这个记者因批评杜特地政权而成为目标的国家,发布新闻的平台“对事实有偏见”,威胁到了梅选举的公正性。
“(2022年)菲律宾面临着很大的风险,因为如果我们得不到基于事实、基于证据的推理和共同的现实,我们就无法走出这一困境。我们将进一步分裂,”她告诉 CNN 商业频道。
根据2018年的一份全球在线活动报告,菲律宾人平均每天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花费4小时12分钟,而全球平均时间为2小时16分钟。
据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称,在一个互联网使用频繁、但速度慢且不可靠的国家,菲律宾社交媒体的可访问性使其成为“影响公众舆论的主要平台”。
“因此,政治人物愿意做任何事情来吸引公众的注意力,”该报在上个月发表的对即将到来的选举的分析报告中说。
在菲律宾大选之前,CNN 商业频道已经联系了 Facebook,了解其政治广告政策的细节。在上次美国大选期间,该公司只禁止在官方结果公布之前播放宣布候选人获胜的广告。
在整个竞选期间,Facebook 允许政界人士在其平台上发布虚假广告(包括代表前总统唐纳德 · 特朗普(Donald Trump)竞选连任) ,招致了 Facebook 一些员工的嘲讽,以及更广泛的愤怒和改变政策的呼吁。
前 Twitter 首席执行官杰克 · 多尔西两年前宣布在全球范围内禁止在该平台上播放政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