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Facebook 出售的广告将疫苗与大屠杀相提并论

Facebook 出售广告宣传反疫苗信息,将美国政府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反应比作纳粹德国,对2020年大选结果表示怀疑,甚至推动政治暴力。
这些广告是由商品公司经营的,这些公司在过去几年里在 Facebook 上花费了数十万美元。
周一,福克斯新闻(Fox News)名人拉拉 · 洛根(Lara Logan)将安东尼 · 福奇医生(dr. Anthony Fauci)比作臭名昭著的纳粹医生“死亡天使”(Angel of Death) ,引起了公众的愤怒。与此同时,Facebook 上也出现了一些广告,宣传一件印有“我来自美国,但我目前居住在1941年的德国”字样的毛衣
另一则广告将疫苗的推出与大屠杀相提并论ーー错误而可笑地暗示疫苗是大规模屠杀的一部分。
这则广告是由一个名为“乘坐红色浪潮”的 Facebook 主页制作的今年早些时候,这个页面刊登了一件 t 恤的广告,上面写着: “让被绞死的叛徒再次变得伟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数据显示,自5月份以来,Facebook 通过“乘着红潮”(Ride the Red Wave)的广告已经赚了28万多美元。这个页面只有不到10000个关注者,但是通过付钱给 Facebook,运行这个页面的人可以潜在地接触到数百万美国人。
另一个由另一家公司运营的网页“ Next Level Goods”自2019年以来已经在 Facebook 上投放了50多万美元的广告。该公司经常使用 Facebook 来宣传反疫苗 t 恤。
八月下旬的一个广告促销了一件 t 恤衫,上面的注射器图案旁边写着“骄傲无毒”。该公司向 Facebook 支付了大约2500美元,用反疫苗广告触及了45万 Facebook 用户。根据 Facebook 的数据,这些广告在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 Facebook 用户中被浏览次数最多。
母公司 Meta 的一位发言人说,这则广告将美国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反应与纳粹德国相提并论,将疫苗与大屠杀相提并论,这则暗示疫苗是毒药的广告违背了 Facebook 的疫苗错误信息政策。
然而,考虑到这些违规的广告在其平台上运行,Facebook 的检测系统似乎忽略了它们。
CNN 还询问了“让被绞死的叛徒再次变得伟大”的广告,但 Facebook 没有说这个广告违反了它的政策。
在公开场合,Facebook 吹嘘自己在鼓励美国人接种疫苗方面所扮演的积极角色。公司诚信副总裁盖伊 · 罗森在7月份写了一篇博文,谴责乔 · 拜登总统宣称 Facebook 这样的平台正在杀人。拜登后来放弃了这一说法。
纽约大学研究员劳拉 · 埃德尔森(Laura Edelson)在追踪 Facebook 上的广告,她告诉 CNN,Facebook 并没有手动审查所有它出售的广告,这也是为什么违反其规定的广告可以在该平台上运行的部分原因。
她说,与与政治竞选相关的页面相比,Facebook 似乎对那些看似商业化的页面上的广告,比如那些销售 t 恤的页面上的广告,也采取了较为温和的节制方式。
她告诉 CNN: “你会发现印在 t 恤上的真正有力的言辞比你在直接的劝说广告上看到的要多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