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你使用谷歌广告是一个有机的搜索排名因素吗?

你是否使用谷歌广告付费搜索影响你的搜索可见性的有机方面?多年来,这个问题一直备受争议。
谷歌是否通过给付费广告用户在自然搜索结果中的排名优势来支持广告客户?
这是一个多年来一直争论不休的话题。
让我们来看看为什么人们相信这是真的——以及谷歌广告是否真的能帮助你在有机搜索中获得更高的排名。
声明: 谷歌广告作为排名因素
这个问题的根源在于人们一直不信任 Google 这个 Mega 公司。它表明,如果你把钱花在一个部门(这里是谷歌广告) ,你就会享受到另一个部门(搜索)的好处。
谷歌广告作为排名因素的证据
每隔一段时间,搜索引擎优化专业人士就会跳出来分享他们的搜索轶事证据,这些搜索引擎排名随着谷歌广告活动而下降。
但事实就是如此——这里没有因果关系的证据,而且这些轶事的复数形式也不是数据。
2021年初,搜索营销社区的一名成员在推特上发表了一系列言论,指责谷歌不仅利用广告活动支出来影响自然搜索排名,还试图用这种做法敲诈企业主
正如预期的那样,混乱随之而来。那些对谷歌广告/有机排名抱有信念的人为证明自己的清白而欢呼。搜索引擎优化的专家们对 Twitter 的天空挥舞着他们的拳头。
其他人则认为这是不可能的; 销售代表的信息的意图在翻译过程中丢失了。
经过询问,她坚持认为这不是沟通不当,谷歌广告销售代表甚至发来了书面确认,增加广告支出将提高品牌有机排名。
谷歌是否拿着确凿的证据,接受金钱以换取排名?
反对谷歌广告作为排名因素的证据
谷歌的丹尼 · 沙利文听到了上述谈话的风声,并明确否认两者之间有任何联系:
这并不奇怪,因为谷歌一直认为广告和自然搜索之间没有联系。
Matt Cutts 在2014年的一个视频中驳斥了这一说法,他认为谷歌广告(当时的 AdWords)在任何方面都与有机搜索的表现有关,这是一种阴谋论:
他说,另一个阴谋论是谷歌改变算法,试图让人们购买广告。
最近,John Mueller 在 Google Office Hours hangout 上谈到了这个话题。
一位观众说,当他们开始运行谷歌广告时,他们注意到某个特定关键词的排名下降,当他们停止广告时,排名又回来了。
谷歌广告作为排名因素: 我们的结论
谷歌是一个庞大的组织,完全有能力将这两个部门分开。
更重要的是,允许广告支出影响有机排名肯定会导致不那么有用的结果和更差的用户体验。这将抵消谷歌在搜索领域所做的一切努力。
你可能不会相信谷歌所说的一切。
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我相信如果你可以通过广告购买自己的方式登上有机搜索排名的前列,那么在过去的20多年里,我们会看到更多的具体证据。
这一点很清楚: 谷歌不使用谷歌广告作为搜索排名信号。
关于 Google 还有什么是真实的: Google 搜索引擎结果页面(SERPs)的布局明显强调广告(传统文本、购物、酒店等)。
因此,虽然购买广告不是一个有机的搜索排名因素,谷歌的广告绝对会影响你的网站在搜索结果页上的可见性和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