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Facebook 计划移除数千个敏感的广告定位选项

Facebook (FB.O)周二表示,计划删除涉及“敏感”话题的详细广告定位选项,例如基于种族、健康、宗教信仰、政治信仰或性取向等内容互动的广告。
该公司最近更名为 Meta,其绝大部分收入来自数字广告。近年来,该公司的广告定位能力和规则一直受到严格审查。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Facebook 列举了一些针对不再允许出现在其平台上的目标类别的例子,如“肺癌宣传”、“世界糖尿病日”、“ LGBT 文化”、“犹太节日”或政治信仰和社会问题。声明称,这一改变将从2022年1月19日开始。
该公司受到了围绕其微目标定位能力的批评,包括广告客户歧视或瞄准弱势群体等滥用职权。2019年,作为解决住房歧视问题的一部分,谷歌同意对其广告平台进行修改。
该公司负责广告产品营销的副总裁格雷厄姆 · 穆德(Graham Mudd)在帖子中说,“我们听到了专家的担忧,他们认为,这样的定位选项可能会给未被充分代表的群体带来负面体验。”。
它量身定制的广告能力被广泛的广告商使用,包括政治竞选和社会问题团体以及企业。
“移除这些详细定位选项的决定并不容易,我们知道这一变化可能会对一些企业和组织产生负面影响,”穆德在帖子中说。他还补充说,一些广告合作伙伴担心,他们无法利用这些增加来产生积极的社会变化。
在 Facebook 的平台上,广告商仍然可以根据地理位置锁定受众,使用他们自己的客户名单,接触那些已经接触到他们内容的定制受众,并向那些具有与这些用户相似特征的人发送广告。
此举标志着该公司在社会和政治广告方面做法的一个关键转变,尽管预计不会产生重大财务影响。例如,Facebook 首席执行官马克 · 扎克伯格在2019年估计,政治家的广告收入在 Facebook 2020年收入中所占比例不到0.5% 。
社交媒体平台上的政治广告问题,包括是否应该核实政客广告的内容,在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在公众、议员和公司中引发了激烈的辩论。
Twitter (TWTR.N: 行情)在2019年完全禁止了政治广告,但 Facebook 此前曾表示,不会限制政治广告商如何接触潜在选民。
Facebook 现在允许用户选择看到更少的与政治、酒精等话题相关的广告,该公司周二表示,明年初将给予人们更多的控制权,来控制他们看到的广告,包括关于赌博和减肥的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