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谷歌广告为母公司 Alphabet 带来利润

谷歌数字广告支出的持续反弹使其母公司第三季度的利润增长了68% 。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 Alphabet inc. 周二表示,在7月至9月期间,该公司实现利润189.4亿美元,合每股27.99美元。收入增长了41% ,达到651.2亿美元。
接受 FactSet 调查的分析师预期每股收益为23.73美元,营收为635.3亿美元。在盘后交易中,该公司股价下跌不到1% ,至2763美元.
谷歌是世界上占主导地位的搜索引擎,拥有安卓系统中最大的移动操作系统,并运营着庞大的视频网站 YouTube。根据 eMarketer 的数据,它占据了全球4550亿美元数字广告市场的29% ,紧随其后的是 Facebook。这两家科技巨头都从中受益,因为去年疫情爆发期间,公司缩减了广告投入,增加了营销资金。
谷歌的主导地位多年来一直受到审查,美国和其他国家的监管机构在谷歌业务的不同方面对其穷追猛打,包括搜索、广告和应用程序商店,试图限制其影响力。
谷歌首席商务官菲利普•辛德勒(Philipp Schindler)表示,作为公司核心业务的广告业务增长了43% ,达到531.3亿美元,其中零售业务“迄今”贡献最大。该公司看到了零售业的巨大潜力,包括允许用户直接从创作者的视频中购买的 YouTube 广告。在最近一个季度,YouTube 的广告收入增长了43% ,达到72.1亿美元。
Synovus 分析师丹 · 摩根(Dan Morgan)表示,看来苹果最近对 iOS 14隐私系统的修改,对 Snapchat 和 Facebook 的业绩造成的影响要大于对谷歌的影响。这些修改让公司更难追踪用户和投放目标广告。当被问及周二的影响时,谷歌首席财务官露丝 · 波拉特只是说苹果的改变对 YouTube 的收入影响不大。
谷歌还试图在云计算业务中获得更大的份额,在这方面它与微软和亚马逊存在竞争关系。该部门增长了45% ,达到49.9亿美元,经营亏损6.4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