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Facebook 的广告揭示了竞选最后阶段的疯狂拉票活动

随着竞选活动进入三场领导人辩论中的第一场,专家、民意测验专家和专栏作家达成了共识,即针锋相对的竞争将激发真正的竞选活动,争取参与竞选的选民。
法语 TVA 辩论赛于9月2日拉开序幕,随后是法语和英语比赛。如果历史可以作为参考的话,领导人的辩论很少能影响选票。
它们的影响可能是有争议的,但高调的电视对峙确实将竞选推向了一个更高的档位,这一点在广告方面表现得最为明显。电视、广播、印刷和社交媒体上充斥着通过击败对手来拉选票的政党信息。
在 Facebook 上,广告的增长也是显而易见的—- 一家位于加拿大的全国观察者网站通过按照主题、年龄组、性别和目标地区对广告进行分组来挖掘趋势。
在辩论中,自由党的支出超过了他们的主要政治对手,保守党、新民主党和绿党。在 Facebook 上的存在微不足道。无论是辩论前还是辩论后,绿党都是如此。
“那些赢得竞选的人是那些将他们的议程强加于人的人,”民调公司 Leger 的总裁让-马克 · 莱热(Jean-Marc Léger)在接受加拿大《全国观察家报》(National Observer)采访时说。
“这是个投票箱问题。选民在投票站要记住什么?他们在广告中最后看到的信息是什么?”
下面的可视化效果展示了这些信息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广告收购升温
在这个可视化中,我们可以看到活动在 TVA 辩论之后加强,以垂直线为代表。分别以蓝色和橙色为代表的保守党和新民主党大规模地加入了这场争论。
在联邦选举的最后阶段,各政党增加了广告支出。以下是这种趋势在 Facebook 上的表现。# elxn44 # cdnpoli
新民主党的目标是年轻选民
新民主党利用诸如 TikTok 这样的社交媒体平台来扩大其广受欢迎的领导人 Jagmeet Singh 的影响力。许多民意调查显示,该党似乎能引起18至34岁年轻选民的共鸣。这种共鸣在下面的图表中很明显,尤其是与45岁以上的老年人看到的广告相比。
性别差异
自由党和新民主党依赖于一些承诺,比如增加日托开支,以吸引更有可能投票给两党而不是保守党的女性选民。图表显示,双方对女性的关注程度略高于男性。
深入研究地区分解
尽管全国的民调数据显示这是一场赛马,但仔细观察地区就会发现,自由党在席位丰富的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领先。加拿大《全国观察家报》采访的专家表示,鉴于这种政治现实,这些司法管辖区成为关键目标并不令人惊讶。图表显示,三个主要政党的情况就是如此。
是否存在投票箱问题?
在选举期间,自由党领袖贾斯汀 · 特鲁多因为在一次选举中没有清晰地表达一个投票箱问题而受到抨击,他的对手认为这次选举毫无必要,而且浪费了纳税人的钱。
尽管民意调查显示,气候危机和医疗保健等话题是选民最关心的话题,但下图中按降序排列的话题表明,各党派更倾向于推动有关选举的信息。
既然选举已经结束,选举结果基本上保持了现状,各政党及其支持者将继续推动他们在气候变化、疫苗接种和医疗保健等问题上的信息。其中一些活动将在 Facebook 上展开。
有一个话题可能会退居幕后,那就是有关下一次选举的讨论。
我们会密切关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