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Facebook切断了纽约大学研究人员的访问权限,招致立法者的指责

周二晚些时候,Facebook 关闭了两名学术研究人员的账户,切断了他们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社交网络上研究政治广告和错误信息的能力。
该公司指责这些学者在该平台上从事“未经授权的抓取”和损害用户隐私,并声称 Facebook 的许多批评者抨击这是一个扼杀透明度工作的单薄借口。
该公司对劳拉 · 埃德尔森(Laura Edelson)和达蒙 · 麦考伊(Damon McCoy)采取了行动。这两位著名研究人员隶属于纽约大学的“网络安全促进民主”(Cybersecurity for Democracy)项目,长期以来一直与该公司存在争议。此举切断了他们访问 Facebook 广告图书馆(迄今为止该公司唯一有意义的透明化努力之一)和社交媒体监控服务 CrowdTangle 的热门帖子数据的途径。
与 Edelson 和 McCoy 有一段历史。就在2020年大选前几周,该公司发出了这两封停止并终止,呼吁团队禁用一个名为 Ad Observer 的浏览器工具,并公布他们的发现。广告观察者是一款任何人都可以安装的浏览器工具,它的设计目的是让研究人员罕见地看到 Facebook 是如何瞄准广告的,而这些广告已经将 Facebook 转变成了一家价值数万亿美元的公司。
埃德尔森在 Twitter 上说,“过去几年里,我们利用这种渠道揭露了 Facebook 广告图书馆的系统性缺陷,发现了政治广告中的错误信息,包括在我们的选举制度中播种的许多不信任,并研究了 Facebook 对党派错误信息的明显放大效应。”。
“通过暂停我们的账户,Facebook 实际上结束了所有这些工作。Facebook 还有效地切断了20多名其他研究人员和记者通过我们的项目获取 Facebook 数据的途径,包括我们与 Virality 项目和许多依赖我们数据的其他合作伙伴一起衡量疫苗错误信息的工作。”
这一事件引发了新一轮的批评,指责该公司在平台酝酿的一些更危险的行为中偏爱不透明而非透明。
截至周三,Facebook 的行动已经引起了一些国会议员的注意。民主党参议员罗恩 · 怀登(Ron Wyden)批评 Facebook 以保护用户为借口惩罚研究人员的决定,因为该公司长期以来侵犯隐私权。威登还称 Facebook 在虚张声势,声称撤销研究人员的访问权限是为了遵守联邦贸易委员会的隐私命令,该公司是因为之前侵犯用户隐私而被发出的。
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马克 · 华纳(markwarner)也加入了 Facebook 最新的争议,称这一决定“令人深感关切”华纳称赞独立研究人员“通过揭露有害和剥削行为,不断地(提高)社交媒体平台的诚信度和安全性”
“国会早就应该采取行动,提高网络广告这个神秘世界的透明度,因为它仍然是欺诈和不当行为的主要载体,”沃纳说。
火狐(Firefox)开发者 Mozilla 周三为《广告观察家》(Ad Observer)进行了辩护,指出该公司在向其店面推荐这款浏览器扩展之前,“对其进行了两次审查,既进行了代码审查,也检查了同意流”。Mozilla 的首席安全官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Facebook 的说法“根本站不住脚”
一些自由媒体组织、研究人员和错误信息专家也在周三谴责了 Facebook 的决定。The Markup 的朱莉娅 · 安格温(Julia Angwin)和纳比哈 · 赛义德(Nabiha Syed)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写道: “ Facebook 对隐私的漫不经心的态度,让它变得如此占主导地位。”。
“但现在,当独立研究人员想要了解这个平台及其影响力时,Facebook 正在支持用户隐私,以此作为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