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数位与社交⟩数位行销 程序化广告与Google展示广告网络:您应该选择哪一个?

如果您曾经使用在线广告,则可能听说过有人热衷于程序化广告。而且,如果到目前为止,您一直对它与传统广告有何不同感到困惑,或者您想更好地了解程序化广告与Google展示广告网络之间的关系,那么您很幸运。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分解Google展示广告网络和程序化广告,解释它们的主要区别,并评估为什么两者之间的优势。让我们开始吧:

什么是Google展示广告网络?
虽然您可能不会主动注意到Google展示广告网络,但您可能每天都会碰到它。Google展示广告网络是一个系统,可让广告客户在使用互联网时吸引其目标受众,例如,在检查电子邮件,浏览电子商务产品,观看youtube,使用社交媒体或移动应用程序时。简而言之,GDN可以使您的广告在网络上的目标受众面前展示。它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强大的系统,可以覆盖90%以上的互联网用户和200万个网站。但是,展示广告网络是广告的一种被动方式。它将您的广告集成到精心选择的网站中,在这些网站上,用户可以在购物,阅读或浏览时访问他们的广告。

什么是程序化广告?
程序化广告是一种显示广告的更加自动化的方法。在程序化广告中,使用该软件可以自动买卖广告。简而言之,就是使用软件来买卖广告。相比之下,在传统方法中,有很多手动流程,例如请求提案,报价,招标和人为谈判。程序化广告仅靠机器和算法来购买和出售数字空间,而不是所有这些。借助程序化广告,可以消除许多不必要的体力劳动,从而使人们有更多的时间来优化和改进广告。

Google展示广告网络如何工作?
Google展示广告网络充当发布者和广告客户之间的接口。广告客户正在使用此平台根据兴趣,领域,人口统计和其他重要条件选择目标受众。此外,他们可以完全控制网站中的广告位置,广告投放时间以及其他此类过程。广告展示位置可以针对特定网站,移动应用,单个广告单元或网站上的特定页面。例如,您可以使用GDN定位访问20岁以上的英国女性并且访问了与“护肤”相关页面的女性。

程序化广告如何运作?
正如我们前面提到的,程序化广告可以使整个过程自动化,从而需要手动工作。没有中间人以广告网络的形式出现。如果您是广告客户,则只需使用名为“显示端平台”的软件即可输入您要定位的受众群体(以及其他细分受众群)。如果您是发布商,则将使用一个名为“供应方平台”的软件来传达可用的广告资源。无需发送广告展示位置请求,进行谈判或进行任何手动工作。访客进入网站后,便会通知广告交易平台。如果受众与广告商选择的目标受众的规格匹配,则您将自动与其他广告商一起进入拍卖。出价最高的广告客户将获得广告位,其广告将显示在网页上。同样,每个广告空间都是按实时出价出售的,但是所有这些操作都会在几毫秒内自动发生。

Google展示广告网络和程序化广告有何相似之处?
在这两个网络中,很少有关键要素是相似的。例如,概念,位置和定位。程序化广告和GDN都是基于拍卖的出价平台,它们利用展示广告来覆盖目标受众。同样,这两个网络都允许营销人员访问网站和移动应用程序位置。而且,这两个平台的核心都是提供共享的基本定位选项。因此,用户能够基于网站主题,行为,人口统计和再营销来定位特定的受众。

Google展示广告网络和程序化广告有何不同?
尽管有相似之处,但Google展示广告网络和程序化广告都有明显的不同。这些网络都有其自身的优点和缺点。在本节中,我们将介绍每个关键功能并了解它们之间的区别:

1.程序化广告与Google展示广告网络:广告种类
如果您想知道其中哪一个在广告类型方面支持更多种类,请知道GDN和程序化广告均支持所有主要广告素材-包括视频,图像,富媒体广告和HTML5。但是,在富媒体广告方面,Google展示广告网络比较落后。大量的Google展示广告网络发布商不支持其网站上的这项技术。另一方面,DSP擅长展示多媒体广告。考虑到富媒体广告作为一种超级交互式广告格式的受欢迎程度,您可能希望选择程序化广告。

2.程序化广告与Google展示广告网络:覆盖率
您可能已经知道这一点– Google展示广告网络拥有庞大的受众群体。该工具提供对与Google合作的大量网站的访问。这几乎占了互联网上网站的70%。但是,这个数字仍然小于DSP所能提供的数字。准备哇!是的,程序化广告软件可以让您访问GDN的所有库存以及其他广告交易平台(例如Adscale,Rubicon项目等)的库存。总计约占互联网的95%。因此,如果您想扩大影响范围,毫无疑问,程序化广告可以实现这一目标。

3.程序化广告与Google展示广告网络:定位
程序化广告和Google展示广告网络都提供了不错的定位选项。您可以根据关键字,主题,兴趣和人口统计将广告定位到受众。通过关键字定位,您可以选择与广告消息相关的关键字。通过主题定位,您可以选择与广告相关的主题。同样,通过兴趣和受众特征定位,您可以选择目标受众的兴趣,年龄和地理位置。Google多媒体广告联播网和程式广告的指定方式之间的唯一区别是用于指定的资料。Google展示广告网络使用Google搜索数据来定位用户,而程序化广告则使用许多第三方代理来使用更深入的数据。因此,就定位而言,程序化广告要比GDN先进一点。

4.程序化广告与Google展示广告网络:定价
如果您选择Google展示广告网络,则可以选择多种定价方式,包括:
每次点击费用:决定每次点击的费用。
每千次展示费用:费用是每千次展示决定的。
CPA:费用与特定操作有关,例如,注册,下载电子书或尝试免费试用。
而且,如果您选择程序化广告,则只有一种选择,即CPM。
每千次展示费用(CPM)使用以下公式计算:
每千次展示费用=广告支出/广告展示次数x 1000。

5.程序化广告与Google展示广告网络:成本效益
大多数程序化广告软件(DSP)每月至少需要花费大约5000到10000美元的广告支出-只有这样,它才能免费维护。因此,如果您不花那么多钱,就必须支付最低费用–合同与合同之间有所不同。但是,在Google展示广告网络中有一个规则。没有您期望的最低支出。因此,如果您刚刚起步,与DSP相比,GDN将是一种更具成本效益的选择。我们建议您先尝试GDN,赚一些钱,然后再投资DSP。

6.程序化广告与Google展示广告网络:视频广告
同样,程序化广告和Google展示广告网络都支持视频广告。但是,在Google展示广告网络中,视频广告仅限于YouTube。因此,您的目标受众很有限。另一方面,程序化广告提供了YouTube以外的平台-使您可以吸引更多的受众。

您应该选择哪一个?
到位了–程序化广告与Google展示广告网络之间的所有主要区别。对于刚刚起步并希望保持简单的行销人员而言,GDN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没有成本障碍,而且易于使用。此外,GDN直接与Google产品套件集成,从而可以访问云端硬盘,Google日历和Gmail。此外,您可以使用该工具根据受众群体的Google搜索历史记录来定位他们。另一方面,程序化广告提供了更大的发行规模,可以达到20多个广告交易平台。因此,借助程序化广告,您还可以更好地控制广告素材的位置,受众群体定位和重新定位选项。此外,它允许使用高级定位选项,例如行为广告,店内归因和基于位置的广告。

底线
尽管有学习上的差距和费用,但如果预算允许,程序化广告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毕竟,它为您提供了更多的控制权,更好的定位功能以及更广泛的规模。但这并不意味着GDN不好。如果您的预算不多,则GDN是一种超酷的选择,而且入门成本较低。无论选择哪种方法,重要的是要在广告工作背后拥有清晰的视野,丰富的内容和强大的营销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