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Vestager表示,Google面临“大型”欧盟广告调查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韦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表示,谷歌对其广告业务面临“巨大调查”,为长达十年的反托拉斯之战增添了一条新战线。Vestager在周五的一次在线活动中说:“技术对我们来说确实是当务之急,因为在过去的12个月中发生的事情已经改变了很多习惯。”Vestager对“ Google广告生态系统”的调查是她引用的一系列技术调查之一,包括对Apple Inc.的应用程序商店和支付系统,Facebook Inc.的市场和数据的调查。她对Amazon.com Inc.的最高级调查着重于交易者在平台上进行的对卖方数据的控制如何“与降低风险相比,大大降低了亚马逊零售的风险”

根据发送给发布商和广告公司的调查问卷,监管机构在一月份收集了有关Google在“广告技术价值链”中的做法的信息。欧盟自2019年以来一直在研究Google的数据做法,并扩大了范围以研究Google淘汰第三方Cookie的计划,英国的反托拉斯当局正在发布者的投诉中对此进行调查。Vestager在欧洲零售商协会EuroCommerce组织的活动中说:“我们将充分利用我们拥有的所有工具,并采取必要的反托拉斯行动,以确保市场公平。”Google并未立即回应对Vestager言论的置评请求。Vestager先前表示,她对Google的广告业务非常感兴趣,以便“充分理解”它并回应“对其工作方式不满意的人”。她在1月份表示,她不知道监管机构是否会展开正式调查,以更深入地审查这些问题。

达因(Dane)已对Google处以超过90亿欧元的罚款,此前三项反托拉斯调查发现该公司在购物服务,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和广告业务方面均违反了法律。监管机构还研究了该公司的旅行和本地搜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