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Facebook 遭到来自46个州的大规模反垄断诉讼

一大批州星期三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 Facebook 通过垄断商业行为压制竞争。来自46个州、关岛和哥伦比亚特区的48名总检察长支持这起诉讼,只有南达科他州、南卡罗来纳州、阿拉巴马州和佐治亚州拒绝加入。
这起诉讼审视了 Facebook 历史上的所有行为,指控该公司以“非法”和“掠夺性的方式”收购竞争对手,以增长和维护其市场力量。诉讼中引用了 Facebook 收购 Instagram 和 WhatsApp 作为突出的例子。
这些州要求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区法院在未事先通知原告州的情况下,“阻止 Facebook 进行价值超过1000万美元的进一步收购”。诉讼还要求法院提供“它认为合适的任何额外救济,包括剥离或重组非法收购的公司,或 Facebook 当前的资产或业务线。”
该案由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科罗拉多州、佛罗里达州、爱荷华州、内布拉斯加州、北卡罗来纳州、俄亥俄州、田纳西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总检察长组成的一个委员会牵头,纽约州总检察长利蒂蒂亚 · 詹姆斯(Letitia James)率先提起诉讼。
“几乎这个国家的每一个州都加入了这场两党联合的诉讼,因为 Facebook 主导市场的努力既是非法的,也是有害的,”詹姆斯说。“今天的诉讼应该向 Facebook 和其他所有公司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任何扼杀竞争、减少创新或削减隐私保护的努力都将得到我们办公室的全力支持。”
就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投票决定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提起反垄断诉讼的同一周,针对 Facebook 的反垄断诉讼成为了现实。这次投票结束了对 Facebook 业务长达20个月的调查,包括对 WhatsApp 和 Instagram 的收购,这两个曾经独立的应用被并入了 Facebook 的业务。联邦贸易委员会现在要求这些公司被分离出来。
经常被批评其过大的影响力,并多次被要求在国会就相关问题作证,但联邦和州一级的协调反垄断努力标志着该公司具有挑战性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