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Facebook 准备复制 Cameo

Facebook 注意到一个新兴的社交媒体应用正在获得吸引力,并希望从这家规模较小的公司的增长中分一杯羹。这家占据主导地位的社交媒体网络多年来无数次使用这种策略,常常试图收购一家有前途的新创企业,同时通过复制竞争对其构成威胁。

最新的目标是 Cameo,一个允许用户付费给名人来传递个性化信息的应用程序。

出现在 Cameo 之后

彭博社报道说,Facebook 正在开发一个名为 Super 的新功能,这个功能与 Cameo 的功能非常相似。超级将允许内容创造者或名人举办虚拟活动,观众可以发送提示或数字礼物。据报道,观众还可以付费直播。

Facebook 的新产品实验团队据说是该应用开发的幕后推手。这个部门是在2019年夏天建立的,其明确的任务是测试新的想法,据报道该团队正在开发基本上与所有人竞争的应用程序。这家社交网络巨头已经明确表示,NPE 风险更大,会毫不犹豫地关闭那些无法获得吸引力的应用程序。一些应用程序已经被关闭,最近包括 Hobbi 和 Lasso,它们试图分别复制 Pinterest 和 TikTok。

Cameo 成立于2016年,为名人和粉丝联系,粉丝可以为个性化视频和信息付费。名人定价,初创企业从所有交易中抽取25% 的佣金。用户可以要求名人做出特定的动作或者说出特定的事情,而且视频剪辑—- 比如最近 UFC 主持人 Bruce Buffer 和用户女朋友分手的一个镜头—- 经常在社交媒体上疯传。

据 Axios 称,该公司去年夏天在 b 轮融资中以300美元的估值筹集了5000万美元。的受欢迎程度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流感大流行期间飙升,因为这个平台可以让人们在家里虚拟联系。作为一家小型私营公司,Cameo 并不经常透露其业务的很多细节,但它表示,它每月促进数十万次互动。

为什么 Facebook 不收购 Cameo

随着这种需求的急速增长,Facebook 想要进入利基市场也就不足为奇了。考虑到 Facebook 的历史,如果它对收购 Cameo 感兴趣也不足为奇。然而,Facebook 收购暴发户的战略,有朝一日可能成长为可行的竞争对手,目前正处于极端严格的审查之中—- 联邦贸易委员会和各州检察长刚刚起诉该公司,指控其通过收购竞争对手建立了非法垄断。

法律诉讼要求分拆 Facebook,尤其是 Instagram 和 WhatsApp,这两家公司都是收购对象。试图收购 Cameo 只会在最糟糕的时刻激起更多的批评。很有可能,Facebook 只是试图复制 Cameo,并在发布几个月后悄然关闭 Super,因为它未能削弱 Cameo 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