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欧洲禁用 Facebook 和 Instagram 功能

Facebook 正在为欧洲用户禁用 Messenger 和 Instagram 应用中的一些功能,以确保它们符合隐私规定的变化。

从12月21日起,即时通讯软件将受欧盟的 ePrivacy 指令管辖。

已经决定关闭几个互动选项,只提供一个核心消息服务,直到它可以添加额外的功能。

信使上的群组聊天投票是需要关闭的工具之一。

在 Messenger 上给朋友起绰号的功能也将被取消,而在欧洲,通过 Instagram 直接发送信息分享增强现实面部滤镜的功能也将被关闭。

Facebook 表示,它尚未公布在欧洲暂停的所有功能的清单,因为它将迅速重新激活那些它确信符合规定的功能。

Instagram 和 Messenger 的核心短信和呼叫选项不会受到影响。

“我们仍在确定恢复这些功能的最佳方式。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重建产品需要时间,以使其能够无缝地为人们服务,并符合新的规定。”。

这些工具将分阶段停用于欧洲各地的用户,因此一些人可能会发现他们仍然可以使用它们几天。

在 ePrivacy 指令中没有禁止在信息应用程序中使用有趣的标签或投票,所以 Facebook 禁用它们的举动有点令人费解。

它模糊的通知提醒用户“某些功能(不可用)”引发的问题多于回答的问题。

很有可能 Instagram 和 Messenger 的民意调查以及自拍贴纸并没有违反新规定,但 Facebook 希望保险起见,提供一个简化的即时通讯服务,直到它可以重新添加这些附加功能。

ePrivacy 指令旨在限制公司对你的信息和元数据(如发送时间)的处理。

它还禁止未经有关各方明确同意而拦截或监视通信和元数据。

未经帐户持有人许可,电邮服务不得扫描讯息以显示个人化广告等。

在过去的几周里,谷歌的 Gmail 已经促使用户选择加入或退出“智能功能” ,比如句子预测,这需要文本被扫描。

既然 ePrivacy 指令适用于 Facebook 等所谓的“过分”即时通讯服务以及传统电信公司,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应用程序更新政策或限制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