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Facebook起诉Instagram克隆网站的运营商

Facebook今天对公司违反其服务条款提起了另一项诉讼。根据法院文件,在这种情况下,该公司已起诉经营着Instagram克隆站点网络的土耳其国民恩萨尔·萨欣特克(Ensar Sahinturk)。 Facebook说,Sahinturk使用自动化软件未经许可从10万多个帐户中抓取了Instagram用户的公开个人资料,照片和视频,然后将该数据发布在他的网站网络上。

Facebook在文件中说,一年前,即2019年11月,它知道克隆网站网络。它获悉,被告控制了多个域,其中许多名称与Instagram相似,包括jolygram.com,imggram。 com,imggram.net,f​​inalgram.com,pikdo.net和ingram.ws。该列表中的第一个是jolygram.com,自2017年8月以来一直在使用。随着网络的扩展,其他列表在后来的几年中进行了注册。 Finalgram.com是最新启用的软件,自2019年10月以来一直在运行。

Facebook并未透露这些网站的访问者数量,但向TechCrunch描述的克隆网络“流量巨大”。

除了被Facebook声称是与这些域相关的商标侵权之外,这些网站还填充了通过自动抓取从Instagram网站上提取的数据-即通过伪装成人类而不是机器人来访问数据的专用软件。

投诉称,被告能够使对Facebook服务器的请求看起来像是来自使用官方Instagram应用程序的人,从而逃避了针对此类自动工具的Instagram安全措施。

被告通过创建和使用数千个伪造的Instagram帐户对自己的抓取软件进行了编程,这些帐户模拟了Instagram应用程序的真实合法用户可能采取的行动。 Facebook表示,每天使用的假账户数量可能很高。例如,在2020年4月17日,被告使用了7700多个帐户向Facebook服务器发出自动请求。 2020年4月22日,他使用了9,000多个。

在创建的克隆网站上,用户可以输入任何Instagram用户名,然后查看其公开个人资料,照片,视频,故事,主题标签和位置。克隆网站还允许访问者下载已发布在Instagram上的图片和视频,Instagram并未直接提供此功能。 (其官方网站和应用程序未提供“保存”按钮。)

Facebook试图在2019年防止被告违反这些各种服务条款,当时它禁用了约30,000个由被告运营的假Instagram帐户。它还发送了一系列的终止通知书,并进一步关闭了Instagram和Facebook帐户,包括属于被告的一个Facebook Page。但是,被告声称他没有经营jolygram.com,只是以他的名字注册的。但是他也说他已经关闭了它。

Facebook声称其用于调查和试图解决与被告人的业务有关的问题的资源已超过25,000美元,并要求在审判期间确定赔偿金。

该诉讼现在是在剑桥分析案(Cambridge Analytica)丑闻发生后的数年中Facebook提起的诉讼之一,在该丑闻中,数百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未经其许可就被收集。此后,Facebook起诉分析公司滥用其数据,违反其条款出售假冒“赞”的开发人员以及其他营销情报部门。但是,该公司告诉TechCrunch,这是Instagram对克隆网站的第一起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