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忘记广告技术,美国司法部针对搜索引擎中的Google Zeroes的反托拉斯诉讼

仔细搜索司法部在周二提起的针对Google的反托拉斯诉讼,您将找不到…单一引用DoubleClick,YouTube或DV360。不出所料,美国司法部期待已久的备案的重点是一年多前开始的一项调查的结果,这正直指谷歌在搜索市场上所谓的(一定要说的)主导地位。(在这里阅读全套西装。)尽管美国司法部的调查人员一直在向潜在的证人询问有关Google广告技术运营的详细问题,作为调查的一部分,但据先前报道,美国司法部案件的搜索部分远比在广告技术方面收集的证据更为完善。Beeswax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Ari Paparo说,事实是,以搜索为中心的案例更容易被接受。帕帕罗说:“向陪审团解释要比广告技术要难得多,广告技术不仅复杂,而且没有直接或明显的消费者影响。”Lotame首席运营官Mike Woosley说,但这是一种逆行方法。伍斯利说:“司法部在解决上个世纪的问题上拥有卓越的记录-此举也不例外。” “在数字媒体行业中,谷歌已经出色地建立了自己的地位,不仅统治着垂直广告技术链,而且统治着消费者身份的所有权。”

司法部案
该诉讼主要针对以下三个主要领域,即司法部称之为Google帝国的“基石”:常规搜索服务,搜索广告和搜索文字广告。诉讼称,谷歌通过排他性协议和其他单独或集体损害竞争的行为,在其搜索产品中保持了非法垄断。

分配
作为美国大多数设备上的预装通用搜索引擎,谷歌在分销方面具有“事实上的排他性”,因为正如美国司法部所指出的那样,消费者通常不太可能努力摆脱默认设置。Google是移动版Apple Safari的默认搜索提供程序,它与Android上的Chrome一起占美国移动浏览器使用量的90%以上,约占所有搜索查询的80%。谷歌对分销的控制阻碍了潜在的创新,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与谷歌在1990年代微软处于反垄断热议席位时反对微软的观点相同。美国司法部在其文件中写道:“谷歌部署相同的剧本来维持自己的垄断地位。”

营利
美国司法部认为,谷歌利用其作为“全球数十亿用户的互联网挑战之门”的地位,有系统地将自然搜索结果进一步推向搜索结果页面,以支持更多搜索广告结果以及谷歌自己的垂直搜索或专业搜索服务。Google借助由复杂算法提供支持的搜索广告来通过其垄断获利,而这些算法每次使用都会变得更加强大。通用搜索引擎不向用户收取访问费用,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提供的服务是免费的。为了交换搜索,用户共享Google自己通过搜索广告获利的个人信息。从历史上看,一般搜索引擎只出售文字广告,即Google所说的“ 10个蓝色链接”。随着时间的流逝,文字广告演变成专门的搜索广告,可以用来宣传特定类别的商品和服务,例如零售产品,酒店客房或当地的水管工。而且,谷歌已经以报仇的方式进入了垂直搜索市场。“ Google过去一直反对垂直搜索,它们都是关于所有内容的一个搜索栏,” Paparo说。“但是当他们开始在某些垂直领域遭到殴打时,他们很快就发现了垂直搜索领域的宗教信仰,而现在,它已成为一种历史,大多数Google搜索结果都以某种形式进行了预包装,并创造了有偿机会。”

规模
诉讼称,这种动态有助于将搜索广告推向近500亿美元的业务,该业务主要由Google主导,可以利用其规模来淘汰其他竞争对手。没有足够的搜索规模,就无法与必要的数据量竞争或改进算法。但是有了足够的规模,飞轮就诞生了:规模提高了搜索质量,吸引了用户,吸引了广告商,产生了收入(泡沫,冲洗,重复)。司法部认为,结果是经典的垄断。诉讼宣称:“无数的广告商必须对Google的搜索广告和一般搜索文本垄断造成损害;美国消费者被迫接受Google的政策,隐私惯例和个人数据使用;拥有创新业务模式的新公司也无法摆脱Google的漫长阴影。”

一个大案例
在众议院就Google,亚马逊,Facebook和Apple的反竞争行为发表大量报告之后,联邦诉讼已由11个州加入,所有州都有共和党检察长:阿肯色州,佛罗里达州,乔治亚州,印第安纳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密苏里州,蒙大拿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德克萨斯州。其他州,包括爱荷华州,内布拉斯加州,科罗拉多州,田纳西州,纽约州,北卡罗来纳州和犹他州,将在未来几周内继续对Google进行并行调查。没有加入司法部的州AG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如果最终以投诉告终,他们将提出动议,要求与司法部合并案件并进行合作诉讼。关于下一步,美国司法部的诉讼中没有规定任何具体的补救措施,这些补救措施将由法院来决定,而诉讼案可能要花费数年才能解决。但是诉讼并没有落空,包括根据诉讼,包括“为消除任何反竞争性伤害而需要的结构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