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利用拍卖见解更好地进行PPC竞争对手分析

Google和Microsoft的拍卖洞察力可以帮助您确定核心竞争对手并逐月跟踪其竞标活动。对于参与PPC广告系列管理的人员来说,竞争分析应该是一项常规任务。跟上竞争对手使用的消息传递方式,投标者使用哪些关键字以及与您重叠的关键字对保持自己的广告系列的准确性至关重要。Google Ads和Microsoft Advertising中的Auction Insights部分提供了大量有关竞争对手竞标您的信息。让我们深入研究如何查看“拍卖见解”,然后如何使发现对您的帐户管理过程切实可行。

获取拍卖见解
只要您的帐户中有足够的数据,您就可以按帐户级别,按广告系列,按广告组或按关键字(或一组关键字)查看拍卖见解。通过细分,您可以根据每个活动在雷达上显示的内容查看特定竞争对手关注的主题。

Google Ads
要从您的Google Ads帐号中获取“拍卖见解”,请点击左侧栏中的“广告系列”,然后从出现的菜单中选择“拍卖见解”。这将显示整个帐户的见解。 要获取更多细分数据,请选中要包含的单个广告系列,广告组或关键字旁边的复选框,然后点击表格上方蓝色栏中的“拍卖见解”选项。 现在,您会看到一个表格,其中显示了在所选时间范围内搜索结果中与您的品牌重叠的品牌列表。

以下是按列细分的统计信息:
展示次数份额:您获得的展示次数除以您有资格获得的展示次数
重叠率:竞争对手的广告获得一次展示的次数的百分比
高于排名的位置:竞争对手的广告在搜索结果中显示在您上方的时间的百分比
最高排名率:品牌广告在搜索结果中排名靠前的广告集中出现的时间百分比
吸收 页面顶部排名:品牌广告在搜索结果顶部排名第一的时间百分比
超越份额:您的广告展示时间高于竞争对手的广告,或展示时间比竞争对手的广告高的时间百分比

微软广告
要访问Microsoft Advertising中的Auction Insights,请在屏幕顶部的“ Campaigns”旁边找到“ Auction Insights”标签。您还可以通过与表格类似的方式访问各个广告系列/广告组/关键字的“拍卖见解”,方法是从表格中选择要包含的内容,然后选择“拍卖见解”。Microsoft Advertising还包括一个图表,使您可以查看竞争对手的指标随时间变化的情况,以及以条形图格式查看的摘要。有趣的是,图表选项是Google Ads不具备的一项功能!除了平均排名之外,可用的指标与Google Ads的指标相同。

应用拍卖见解
那么,如何使该报告在帐户管理过程中切实可行?以下是有关如何查看以及如何将调查结果应用于帐户的一些提示。

确定新的竞争对手
拍卖见解非常适合标记正在开始扩大广告力度的新竞争对手。如果您发现没有使用过的新名称,可以将其与客户或营销团队联系起来,以刺激进一步分析竞争对手的在线行为。有时,在搜索上与您的品牌竞争最激烈的人不一定是被认为是最大竞争对手的人。此外,您可以找出是否存在但以前在付费搜索中没有做过很多事情的品牌是否开始在搜索中投入更多预算。如果您发现竞争对手过去从未出现过重叠率很高的情况,那么您就知道他们可能已经扩大了预算。您还可以确定竞争对手是否正在扩展到不同的产品或服务产品,甚至地区。例如,如果您有针对不同国家/地区的单独广告系列,则可能会看到一个客户在美国重叠,但在加拿大没有重叠。通过监视Auction Insights,您可以查看他们是否将广告业务扩展到加拿大,并标记潜在的国际扩展工作。

比较Google Ads和Microsoft Advertising
通常,在Google Auction Insights中显示的竞争对手列表与在Microsoft Advertising中显示的竞争对手列表会有所不同。通常,在Microsoft方面,活跃的竞争对手较少,而在Google上花费最多的竞争对手甚至可能不在Microsoft中竞争。有时,您会发现Microsoft和Google出现了完全不同的竞争对手。确保在您的Auction Insights分析中包括Microsoft和Google,以潜在地发现更多竞争者,并更准确地了解其跨渠道策略。

追踪历史变化
通过按月提取报表,并查看哪些品牌增加了,哪些品牌减少了,您可以跟踪投标活动随时间的变化。对于Google Ads,您需要手动提取各种日期范围内的报告才能获取此数据。但是Microsoft Advertising通过直接在界面内显示图形使此分析更加容易。通过按月查看Auction Insights,您可以确定季节性趋势。您是否同时增加了其他业务的搜索活动?您可能还会看到对当前事件的响应(例如,当COVID-19命中时,他们如何调整其PPC努力)。

查看谁在竞标您的品牌
品牌竞标是PPC行业中经常被争论的话题,有很多有效的支持或反对观点。但是,从品牌竞标中获得的好处之一就是拍卖见解报告,尤其是在公司频繁竞标彼此名字的空间中。通过访问您的品牌活动的拍卖见解,您可以查看其他在您的品牌名称上出价最高的公司的快照。您还可以查看哪些报表可能会根据报告中的较高展示次数份额,将最高预算和最高出价分配给竞争对手出价。

开始监视您的拍卖见解
如果尚未在PPC管理过程中将监视“拍卖见解”作为一项常规任务,请进行注释以查看此数据。您将有机会确定核心竞争对手并逐月跟踪其竞标活动。深入研究您帐户中的这些报告,看看您发现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