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根据已实现的利润优化Google Ads广告系列

自从Google Ads(以前称为AdWords)问世以来,衡量转化目标就非常容易。通过简单的跟踪像素,可以查看是哪个点击导致了哪个转化。除了归因问题,这是优化营销工作的绝佳方法。尽管如此,基于转化进行优化仍会带来一个大问题:一个转化(价值)不是另一个。因此,许多营销人员转向根据营业额进行优化,但这实际上是短视的。您如何采取步骤基于已实现的余量进行优化,以及可以使用哪些工具?

超越交易,营业额和成本
与网上商店合作经常会遇到相同的问题。大型和复杂帐户,针对交易,收入或成本与成本的组合进行了全面优化 订单价值(ROAS)。我们的合作伙伴ActievandeDag.nl(Talpa电子商务的一部分)也是如此,这是一个范围非常广泛的快速交易网站。从一组新锅到一个完整的假期。由于种类繁多,ActievandeDag销售的产品具有不同的订单价值和利润率。就像其他具有大量产品的网上商店或平台一样,要使他们在所有产品线中都获得最大的收益,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挑战。

根据营销的净贡献(利润)管理活动
理想情况下,您可以根据每次转化利润来优化营销工作。通过这种方式,您可以准确地了解已实现的转换是否对运营结果做出了积极贡献。计算营销工作是否做出积极贡献的相对简单的方法是确定“净营销贡献”(NMC)或净营销贡献。
NMC =(总销售额*保证金百分比)-营销支出
要在实践中应用此KPI,因此有必要将保证金数据返回给Google Ads,但是通过像素提交此敏感信息不一定是一个好主意。因为通过这种方式,竞争对手通常很容易看到您的定价和保证金如何协同工作。

通过Google Click ID(安全)更新保证金
跟踪已实现利润的一种更好的方法是使用Google Click ID(gclid)的点击将其链接到Google Ads。点击ID是通过Google Ads系统衡量的每次点击的唯一代码。因此,可以通过此点击ID来跟踪哪个点击带来了哪个利润。然后,您仍然必须将点击链接到已购买的产品。您可以通过将列表,数据供稿与您的产品以及关联的利润与购买链接来实现此目的。转换时,只要正确设置了Google Analytics(分析)和Google Ads,您还可以在转换时加入唯一的产品ID。因此,借助Google Analytics(分析),我们可以确定转换之前在客户旅程中使用了哪些Google Click ID。然后,可以通过Google API将每个Google Click ID分配的保证金转移到Google Ads。然后,可以在广告系列,关键字或广告级别获得获得的利润。

自动化的保证金管理使您的营销更加高效
合理的下一步是利用这些利润率见解来优化Google Ads广告系列。自动运行当然是理想的,手动运行几乎是不可能的工作。 好消息:借助Google Ads的目标广告支出回报率(ROAS)功能,可以根据利润率自动优化广告支出回报率目标。

目标广告支出回报率;这是如何运作的?
目标广告支出回报率听起来很复杂,不是吗。目标广告投资报酬率是由Google开发的系统,可自动设置您的Google Ads出价以优化以达到设定的广告支出回报率(ROAS)。因此,如果您希望每1欧元的营销成本获得1欧元的利润,请将ROAS设置为100%。然后,Google将确保您在该目标内获得最大的覆盖面。您必须密切注意的是数据的纯度。听起来有些陈词滥调,“进垃圾,出垃圾”在这里确实适用。(保证金)信号越纯,Target ROAS可以做得更好。
实际上-ActionVandDay:+ 25%的保证金,无需更改预算
我们将此技术广泛应用于我们的客户,并获得了出色的效果。ActievandeDag是Target ROAS与保证金数据完美结合的主要案例之一。在四个月的时间内,使用ActionVandeDag取得了以下结果;

交易总数增加了15%
实现的利润率增长了25%
成本几乎保持不变,这必然导致广告支出回报率增加
通过切换到目标广告支出回报率策略,减少了管理帐户的工作时间
ActievandeDag的Alex Wouters:“在引入基于实际利润的自动出价之后,我们立即看到了结果。由于对利润率的积极影响,广告支出回报率有所提高,我们的出价管理实际上立即变得越来越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