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反垄断委员会称,谷歌“以绝对优势”统治搜索市场

关键点
Google是美国众议院司法小组委员会周二发布的Big Tech反托拉斯调查结果的重点。
小组委员会声称,公司在降级第三方的同时有意且不公平地偏爱自己的服务-通常是在公司高管的指挥下进行的。
该报告指出,该公司在搜索和广告上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美国政府反托拉斯小组委员会周四在一份反托拉斯报告中指出,谷歌创造了广泛的垄断,包括青睐自己的服务和降级其他服务。众议院司法部反托拉斯小组委员会于周二发布了其对Big Tech竞争行为的调查结果。该委员会表示,这家由Alphabet拥有的公司通过青睐自己的服务并贬低第三方,在搜索,广告,地图等市场上保持了统治地位。在高管的指挥下。该报告还警告说,在公司不断发展的云业务及其Fitbit收购提议中,将进一步“潜在”不公平的行为。这份长达450页的报告由委员会的民主党多数监督,其中包括通过听证会,访谈和130万份文件收集的信息。报告得出的结论是,谷歌以及亚马逊,苹果和Facebook享有垄断权,并建议国会对反托拉斯法进行修改,这可能迫使他们将业务分开,并使其难以完成收购。报告说:“一般在线搜索的绝对主导提供商是Google,它在美国捕获了大约81%的台式机和94%的移动查询。”报告指出:“谷歌滥用其对在线搜索的把关权,以迫使垂直网站交出有价值的数据,并充分利用其在搜索市场上的优势地位。” 谷歌补充说:“谷歌利用其对Android操作系统的搜索引擎优势和控制权来扩大其在网络浏览器市场的份额,并青睐其其他业务。”谷歌在一份声明中指责议员们在帮助竞争对手方面比消费者更多。“ Google的免费产品(如Search,Maps和Gmail)帮助了数百万美国人,我们已经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用于研发,以构建和改进它们。我们在快速发展且竞争激烈的行业中公平竞争。我们不同意今天的报告,这些报告的特征是商业竞争对手关于搜索和其他服务的过时和不准确的指控。“美国人根本不希望国会破坏Google的产品或损害他们每天使用的免费服务。反托拉斯法的目的是保护消费者,而不是帮助商业竞争对手。今天的报告中提出的许多建议,无论是成立公司还是削弱第230条,都会对消费者,美国的技术领先地位和美国经济造成真正的伤害,所有这些都没有明显的收获。”

也可以看看:
反托拉斯委员会发现,Facebook是一个社交网络垄断企业,购买,复制或杀死竞争对手民主党人说,苹果对iPhone应用程序分销的“垄断权”为其带来了巨额利润

力量与数据
该报告指出,谷歌已经通过将其服务放在搜索结果的顶部来推广自己的服务,并通过“施加算法惩罚”来“主动降级”竞争对手。 包括主要上市公司和被Google视为竞争对手的那些公司在内的许多公司告诉小组委员会,它们“绝大多数依赖Google进行访问,而且没有其他搜索引擎可以远程替代。”该报告称,在谷歌拥有“巨大市场力量”的搜索广告中,谷歌利用竞争对手和消费者。其中包括模糊了付费广告和自然列表之间的区别,这可能被视为违反了FTC法第5条的规定,该限制禁止公司欺骗消费者。

面对更大的反托拉斯调查,谷歌面临更多麻烦
报告还说,公司抱怨他们被迫在Google广告上花费更多,因为该公司使他们的产品更难以出现在常规搜索结果中。报告指出:“几位市场参与者告诉小组委员会工作人员,他们在Google上的广告支出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因为Google使得企业更难以获得自然流量。” “部分原因是Google偏爱自己的产品,这迫使被降级的公司向Google支付广告刊登位置的费用,以重新获得知名度。”该报告还称,该公司使用从其操作系统Android和浏览器Chrome收集的数据来用于其其他业务领域。小组委员会写道:“也许最关键的是,Chrome可以让Google控制其核心市场的切入点:在线搜索和在线广告。”该报告还指出,谷歌在2007年收购了广告技术公司DoubleClick,指控该公司合并了DoubleClick在互联网用户上收集的数据与包括Google Maps和Gmail在内的Google产品的数据,并承诺不会。该报告称这是“诱饵和转换”,并表示这是监管机构在评估谷歌以21亿美元收购健身追踪器Fitbit的提议时应考虑的更广泛主题的一部分,该提议已被监管部门批准将近一年。

交叉推广
该报告称,多年来,谷歌高管故意在行列中灌输不公平行为,鼓励他们使用谷歌占主导地位的搜索引擎来推广其他产品。2009年,现任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当时领导着Chrome网络浏览器的开发,他鼓励Chrome团队继续“通过Google.com推广[Chrome]”,并“推动用户将Chrome设置为默认浏览器浏览器”,该报告说。 当该公司开始在其首页搜索页面上推广其Chrome扩展程序时,几名Google员工内部就表示出了担忧。小组委员会称,“我发现Google.com上非常非常引人注目的Google Chrome推广非常令人吃惊,” Chrome员工在2009年发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2010年,时任首席执行官的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公司范围内发表讲话,指出云计算的兴起意味着浏览器(用户访问云的主要方式)将“对Google的成功越来越关键”,从而进一步鼓励了重叠。报告指出:“具体来说,谷歌的文件显示,该公司专注于设计Chrome功能,以提供更好的YouTube和Search等应用体验,而其他浏览器则缺乏这些优势。”最近,在2018年,Google与Google Play团队启动了一个计划,根据游戏开发者在Play商店的支出向游戏开发者提供Google Cloud Platform积分,以“增加对Play的关注并鼓励向Google Cloud Platform的迁移。”报告指出,谷歌的文件表明该公司正在考虑将其流行的机器学习服务与谷歌“寻求推广”的其他产品捆绑在一起。“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是,我们是否将我们的入口点与Big Query结合使用,以使客户将所有服务(例如Data Proc,Data Flow)作为套件使用,并让他们在Analytics Suite上享受价格优惠,因为如果他们使用所有其他服务,他们将很难离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