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Google将Ad Manager扩展为程序化音频展示位置

简要:
Google开始测试用于购买程序化音频广告的几种服务。该公司的一篇博文说,这些努力旨在改善流媒体音乐,数字广播,播客和文字转语音新闻文章中音频广告的听众体验,同时为发布者提供更好的货币获利途径。
Google扩展了Google广告管理系统,以支持音频频道的动态广告插入,并增加了新的程序化获利和预测功能。利用这些功能,发布商可以向授权的买方提供音频广告资源,包括使用Google的Display&Video 360(DV360)平台管理数字音频广告系列的营销商。该博客称,该公司的Google Ads在线广告平台将来会提供数字音频广告。
音频流服务Spotify和TuneIn已经在使用Ad Manager来销售程序化音频广告资源。Spotify正在使用Ad Manager的“程序保证”服务来协商为该买方保留的广告资源的价格和条款,而TuneIn在使用Ad Manager来管理其音频,展示和视频广告资源。

见解:
Google的新型程序化音频广告服务旨在为移动营销人员提供更多的广告展示位置选择,这些选择可以吸引越来越多的音频流内容受众。虽然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通勤等听觉场合步履蹒跚,但播客之类的频道仍继续在营销人员的议事日程上攀升,导致2020年的投资大量减少。通过设计更多针对音频体验的产品,Google可以更好地利用大量资金。同时,发布商看到流音乐和播客等领域迅速成熟,从而推动了对更多多样化广告产品的需求。一些平台已经开发了满足此需求的专有解决方案,包括Spotify,该平台在年初开始推出了专门针对播客的流媒体广告插入产品。

鉴于其规模和完善的广告基础架构,Google可能会引起很多兴趣。Google首次允许发布商通过其Ad Manager卖方平台提供其数字音频广告资源,该平台已经被许多人用来销售视频,展示广告和移动广告。成功测试数字音频的程序化销售可能将意味着,更多的发行商将通过广告管理系统打开更多的广告资源,以供移动营销人员通过私人市场,有保证的交易,直接交易和公开交易进行购买。

Google在过去的几年中为营销人员提供了一种购买程序化音频广告的方法,该方法从其DoubleClick Bid Manager需求方平台开始,后来被更名为DV360。据Adweek报道,程序音频交换AdsWizz和Triton后来与DV360集成在一起。据AdExchanger报道,尽管谷歌拒绝透露竞争对手的名称,但五个与DV360竞争的第三方DSP也允许营销人员从发布商那里购买数字音频广告。

谷歌针对程序化数字音频广告提供的扩展服务是随着Spotify,Pandora和iHeartMedia等平台扩大其广告支持的受众群体后市场增长的又一个迹象。

互动广告局和普华永道的年度报告显示,去年数字音频广告收入增长了21%,达到27.3亿美元,而移动音频的增长甚至更快,增长了25%,达到21.7亿美元。研究表明,音频互联网广告收入的79%可以归因于移动设备。研究人员eMarketer估计,播客正在成为数字音频广告市场的重要增长引擎,预计明年美国的收入将增长45%,达到11.3亿美元。

对于Spotify来说,对Google广告管理系统扩展功能的考验是在公司继续为广告支持的音频流建立受众群体的情况下,该市场在第二季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1%,达到1.63亿人。尽管Spotfiy的收入中有93%来自订阅其无广告服务,但该公司仍在努力提高其广告销售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