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骗子可以在几小时内制作假的Facebook和Google广告

一项调查显示,Google和Facebook上宽松的控件使诈骗者能够在短短几个小时内为虚假企业创建和发布广告。《哪个》杂志的编辑哈里·罗斯(Harry Rose)表示,“欺诈者制作广告来宣传假冒产品和服务的骗局非常容易”。 该公司创建了两个相互关联的假公司-一个名为Remedii的水品牌和一个提供假性健康和补水建议的在线品牌Natural Hydration。 调查发现,谷歌只要求广告客户拥有一个Gmail帐户即可创建广告。它确实审查了所提交的广告,但没有要求提供身份证明或验证企业是否真正合法。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据称谷歌批准了这两家假公司的广告。他们在一个月的时间内累积了超过100,000次展示。当用户搜索“补水建议”时,有关天然水化的假广告甚至出现在NHS苏格兰官方页面上。

Google已采取措施提高广告透明度,并于2018年为政治广告客户引入了验证程序。但是,该验证系统尚未扩展到平台上的所有广告客户。 相同的调查显示,诈骗者可以仅使用电子邮件地址或手机号码通过个人帐户创建Facebook企业页面。它为Natural Hydration生成了一个业务页面,并生成了一系列帖子,并通过Facebook广告系统进行了推广,一周内获得了500多次赞。 近年来,Facebook对有害广告实施了限制,但这并不能阻止网站上所有虚假广告的传播。根据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的数据,2019年,Facebook和Google占英国数字广告市场的大部分,占该行业140亿英镑支出的80%。罗斯编辑补充说:“科技巨头从广告中赚取了数十亿美元,应该投入更多的资源来防止欺诈者滥用其平台。”

Facebook在2019年从英国展示广告中获得了超过20亿英镑的收入,而Google在同一年从英国广告中获得了60亿英镑的收入。“政府应扩大对“在线危害”的定义,以包括假广告和内容,这意味着未来的法规将要求科技公司采取更多行动来处理假广告。”一位Facebook发言人表示:“我们删除了可能导致人身伤害的有害错误信息,例如虚假的健康声明,并制定了严格的政策,禁止欺诈性广告和欺诈。”Google发言人补充说:“在Google,我们的目标是使有关广告体验的更多信息普遍可用和可访问。扩大我们的验证政策是实现该目标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寻找其他方法来为我们的用户增加广告的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