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Google广告数据可以预测下一次冠状病毒爆发吗?

你有冠状病毒吗?您拿起iPhone,转到Google,输入“我闻不到”,然后点击页面上弹出的第一个链接。您单击的是一个Google广告。只需单击一下,Google就会收集有关您的许多信息-人口统计数据,位置等。它还与购买广告的人共享该数据。在某些情况下,这是搜索营销商Patrick Berlinquette。伯林格特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Mashable:“有了这些数据,您可以看到芝加哥有多少个45-55岁的女性,有一个孩子,开车去本田,他们正在报告气味的消失……如果您需要加深的话。”他没有在商店推广小贩口罩。相反,他说他正在投放Google广告来对抗冠状病毒。

各地的研究人员世界正在使用Google趋势中的搜索数据来跟踪冠状病毒。如果与COVID-19症状相关的搜索量突然增加,则可能表示已爆发。但根据Berlinquette的说法,Google通过Google趋势公开发布的冠状病毒搜索数据存在问题。他说数据是“不完整的”,因为您只能看到“事实之后的相关性”。这就是为什么他转向Google Ads。用户点击广告后,数据会实时显示在其网站上的热图上。Google趋势仅提供相对搜索量。Berlinquette的数据可准确告诉您有多少人点击了他的搜索广告。他还指出,“ Google趋势”不提供人口统计数据。剑桥大学贝内特公共政策研究所研究员萨姆·吉尔伯特(Sam Gilbert)在致Mashable的电子邮件中说:“ [贝林盖特的数据]会显示有关搜索者的人口统计信息,从而可以按年龄和性别进行分析。“使用Google趋势是不可能的。”冠状病毒技术手册顾问委员会的吉尔伯特(Gilbert)看到Berlinquette的“基于Adwords的创新方法”相对于Google趋势有很多好处。

Gilbert继续说:“ [Berlinquette的数据]比Google趋势提供的粒度数据要复杂得多。” “如果要使用COVID症状搜索来跟踪和响应在测试能力有限的国家/地区的传播,这一点尤其重要。” 柏林凯特的 当前的项目在美国跟踪与失眠有关的Google广告点击,这是由嗅觉丧失引起的,这是COVID-19的主要症状。他从4月开始在美国250个城市投放广告。 他说,当用户单击Berlinquette的广告之一时,会将他们带到健康信息的权威来源,例如Healthline或CDC。记住,关键不是用户要去哪里。他只需要他们点击广告,Google便可以收集他们的数据。然后,他将该数据显示在公共网站Anosmia Google搜索上。从这些广告中收集的数据被放置在地图上,并按城市,性别和年龄在图表中细分。他说:“这种想法是,这些数据将为流行病学家或任何试图解决这种病毒的人提供一种新的发现方式的方式,这种方式可以直接根据人们在Google上键入的内容来了解​​。”那么,流行病学家如何看待这些数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和全球移动医疗倡议的艾伦·拉布里克(Alain Labrique)博士对Mashable表示,数据可能有用,但不应过于相信Google搜索。他解释说,数据收集的“黄金标准”仍如何进入社区并进行测试,以查看“有多少人口已被感染或当前已被感染”。其他所有内容都只是“试图填补信息空白”。Labrique指出,Google搜索数据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偏见。谁在点击这些广告?谁不是 点击广告的人是否代表其余人口?拉布里克说:“所谓的超饱和一直备受关注。” “当一个人群被垃圾邮件和广告所淹没时,很难使有代表性的人群真正参与随机调查或广告,因为大多数人现在正在避免或阻止它们。”

他还说,网络钓鱼活动和欺诈者希望利用这种流行病阻碍了COVID研究。他解释说:“要想让人们信任您的身份和所寻找的信息,要弄清楚如何越过垃圾邮件的山峰非常困难。”重要的是要注意,如果用户在Google上执行搜索但未点击Berlinquette的广告,则不会为搜索营销商记录其用户的人口统计数据。(但是,Belinquette指出,未点击广告的人仍会记录在总搜索次数中。)拉布里克还回想起某位流行歌手取消对发烧的研究。 他解释说:“有一个趋势被称为’比伯发烧’,并且一直在推翻算法。” “因此,他们必须纠正它以排除诸如此类的愚蠢术语。
其他人也担心数据。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信息科学副教授安德鲁·博伊德(Andrew Boyd)博士认为,最明显的缺陷是外部力量如何改变搜索行为。他解释了国家和地方电视新闻对冠状病毒症状的报道如何影响人们的搜索,并最终影响数据的实用性。“有一个趋势被称为’比伯发烧’,并且一直在推翻算法“根据总统或州长的说法,我认为只要他们使用从疫苗到氯喹的任何一个字词,搜索词就会大量增加,”博伊德告诉马什布尔。“这不仅是搜索量的简单增加。”

“尽管[这些数据]现在可能提供一些见识,但问题是它会在第二波或第三波中提供见解…”他继续说。“我们正在谈论一种非常动态的情况…甚至是您“写这篇文章可能会改变人们的搜索行为。”但是Berlinquette告诉Mashable他已经为此计划了。在与博伊德(Boyd)交谈之前,搜索营销商要我将此内容发布的时间告知他。他解释说:“我只是想确保我不会处理大量使用Google搜索“我闻不到”并出于好奇而点击广告的人的点击情况。“我不在乎成本,更多的是数据稀释。我可以尽一切努力来防止这种情况发生。”Berlinquette说,Google Ads数据向他显示了“逐字搜索”,从而导致用户点击了他的广告。这就是为什么他不使用“失眠症”或“嗅觉丧失”之类的关键字投放广告。他认为,某人找到自己的广告是因为他们搜索了“我闻不到我该怎么办?” 与搜寻“闻到气味”的人相比,受新闻报道影响的可能性较小。因此,他在“我无法闻到”,“失去我的嗅觉”和“何时无法闻到”上投放广告。

当被问及Berlinquette的Google Ads方法时,Labrique和Boyd都回想起了现在被关闭的Google产品,该产品于2008年推出。“您还记得Google流感爆发检测器带来的兴奋吗?” 博伊德说:“ Google的内部团队实际上是在查看个人的搜索历史。他们实际上能够在公共卫生部门提前24或48小时之前预测出流感爆发,因为每个人都在搜索这些条款。” 不过,Google仍然有理由终止Google流感趋势。流感爆发后七年,它在2013年流感季节的病例中未能发现140%的高峰。研究人员将这次失败归因于Google未能说明搜索行为随时间的变化。(有些人为Google流感趋势辩护,但这是另一回事了。)Labrique说:“它起作用,直到它不起作用。当您看到信号并且它与健康状况中发生的事情相匹配时,那总是很好。但是当您看不到信号时……那又是什么呢?这是否意味着什么都没有发生,还是意味着您只是没有捡起它?”博伊德说:“我们必须灵活思考并考虑新颖的数据集,但我们还必须记住历史方法的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