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Facebook Ads和Google Ads有何区别?转化环节不一样!

企业的生命线是销量,想要获得销量,你需要源源不断的线索,而这靠就是营销。时至今日我们知道,经营成功的B2C业务,需要在Facebook或Google上做广告。但是,你不知道哪个主要平台更适合你的业务。这篇文章将帮助你了解Google 广告和Facebook广告之间的区别,并帮助你确定哪种平台适合你的业务。

Facebook广告和Google广告之间的主要区别
在广告方面,Facebook和Google之间很大的区别在于用户意向。回想一下,你是如何在线搜索产品或服务的?当你马上需要一双新鞋或者想找一家Facebook广告代理时,你会在谷歌上进行搜索。但是如果你想找一家理发店时,你可能永远不会在Facebook上搜索“我附近的理发店”。你的客户在每个平台上的意向都有很大不同。人们去Facebook“冲浪”并与他们的朋友保持联系,因此,Facebook适合用于提高品牌知名度并吸引潜在客户。因此,你可以使用Facebook来寻找合适的人作为你的营销对象。Google和Facebook之间的根本区别在于:Google帮助用户在需要时找到你,而Facebook帮助你找到理想的客户。

你该使用Google广告还是Facebook广告?
如果你是一家仅在较小区域提供服务的本地小型企业,那么Google广告则非常适合你。你可以在以下场景使用Google Ads:
• 拥有搜索导向的产品
• 服务于小区域
• 拥有实体店
• 提供专业性服务
• 想要触达意向度较高的买家
• 你网站上的内容可以支持用户的搜索意向(内容需要做SEO优化)
• 想要在YouTube上投放广告(因为YouTube是“Google系”的,而Instagram是“Facebook系”的)

Google广告更适合……
这里列举一个将自己的业务很好地与Google广告结合的示例。一家中型城市的橱柜安装人员希望通过在线广告来增加业务量。他们只提供城际服务,有一个简单的网站,但在社交媒体上并不活跃。他们选择在Google而不是Facebook上做广告,因为他们的产品和服务都是以搜索为导向的。他们可能会在对于他们的业务而言转化较高的关键词,诸如“橱柜安装工+ {城市}”或“厨房装修服务”之类的关键词上竞价。显然,他们想通过广告让有强烈购买意向的买家找到他们的服务。借助Google Ads,商家可以定点投放广告。如果商家知道他们通常与双职工的已婚家庭打交道,那么商家在投放广告时,则可以选择只向他们展示广告。商家还可以使用Google的“Click-to-call(点击呼叫)”广告,简单的说,客户可以通过点击广告中的一个图标或链接,来促成一次网络语音通话,利用Skype或者Google Talk,与广告主直接对话。前提是商家要了解他的大多数目标客户是否方便接听电话。然而,对于一些不能够处理这些电话或者接听来电有困难的商家(比如许多当地的商家甚至不会讲英语),难道还会为点击呼叫投入额外的人力吗?而且有的商家或者小商贩甚至都没有自己的网站。某些行业的营业时间和传统的大多数人的通勤时间错开,那么对于这样的商家而言,“点击呼叫”广告可能就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商家还可以确保其网站内容可在购买过程中为买家提供帮助。例如,他们可以将自己的安装成品照片展示在网站上来作为社交证明。网站上还可以有一篇名为“单户住宅的厨房装修趋势”的博客文章,在博客中对比多种风格橱柜的颜色、花色,以及橱柜与不同颜色的墙壁或壁纸的搭配效果,让客户在挑选的过程中加深对商家的信赖,最终购买他们的产品。可能Google Ads的CPC(每次点击费用)相对较高,但是ROI(投资回报率)也可能比Facebook Ads更好。既然这样,我们什么时候应该使用Facebook广告?

使用Facebook / Instagram广告
• 有丰富的图频资源可以分享
• 经营小商品的在线店铺
• 广告预算较低
• 想要扩充你的客户邮件组
• 需要树立品牌知名度
• 想触达较为精准的目标受众

Facebook广告更适合……
接下来也分享一个使用Facebook广告的企业示例。一家位于大都市的天然护肤品公司希望扩大其销量和客户群。他们既有在线店铺也有实体店,在Instagram上有1w+粉丝。该公司之所以选择在Facebook上投放广告,是因为他们可以以当前受众为模板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找到相似受众,并向他们介绍自己的品牌。该公司借助产品优势制作了具有视觉张力和吸引力的广告,这些广告很容易引起客户的共鸣,在用户的Facebook主页或Instagram主页出现时,也可以很好地化入其他的帖子,不显得突兀,而且养眼。该护肤品牌还选择了Facebook Lead Ads(线索广告)来获取潜在客户信息。其实线索广告类似表单广告,你可以在Facebook平台内创建信息收集表。当用户点击线索广告后,系统会提示他们填写一个简短的表单,向你提供他们的联系信息(例如电子邮箱、电话号码、生日、职业等)。因此他们希望使用这种策略来捕获客户邮箱,以便他们将来可以免费地进行后续的营销。

小结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Facebook广告和Google广告会有更好的了解和区分,在选择广告平台的时候也能更有侧重。简单来说,Google广告是让意向度高的客户找到你,而Facebook广告是让你找到潜在客户做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