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Google希望与送货公司合作,与亚马逊竞争

关键点
Google希望从亚马逊和其他在线零售商那里赢得电子商务广告业务,从而停止向商家收取在其Google购物搜索页上放置产品的费用。
这项举动是Google振兴其购物服务的最新举措。
通过采用类似于亚马逊的系统,谷歌希望更多的商家将其产品投放到其服务中。
在新德里的印度移动大会上,谷歌外的移动电话上的访客。

谷歌周二表示,将停止向商家收取在其Google购物搜索页面上放置产品的费用,因为它希望从亚马逊和其他在线零售商那里赢得电子商务广告业务,正因为冠状病毒,他们正努力为客户提供一些商品大流行。 此举是谷歌重新振兴其购物服务的最新举措,亚马逊已经大大削弱了它的购物服务。在亚马逊,大多数在线购物者现在都开始搜索商品,而商家支付的费用也很突出。 谷歌是Alphabet的一部分,目前已经向商家收费,这些商家的商品会在用户点击Google搜索引擎上的“购物”标签时显示。亚马逊向商家收费只是为了推广搜索量较高的商品,但削减了销售量,亚马逊正越来越多地涉足该业务。 通过采用类似于亚马逊的系统,谷歌希望更多的商家将其产品投放到其服务中,这将吸引更多的购物者,并最终随着商家争夺特色而增加广告收入。 谷歌商务总裁比尔·雷迪(Bill Ready)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如果您与生态系统合作,那么将有更多的获利机会。”

雷迪说,这项新政策已经实施了一段时间,但随着一些商店因为这种病毒而努力寻找买家,这项新政策得以提出。一些商家表示,在爆发期间,Amazon.com停止对某些产品提供快速运送,因此他们失去了销售,因此可以优先处理所谓的必需品。 Google的计划将于下周在美国生效,并于今年年底在全球范围内生效。 此举对Google来说是一场赌博,因为它可能会导致广告收入的短期损失,并且不能保证会有新客户涌入。

与亚马逊竞争
12位现任和前任高级职员此前未报的资料显示,谷歌高管们已经争论了数月之久,如何最好地与亚马逊抗衡,拒绝花费数十亿美元来改造Google购物服务的想法。 一位消息人士称,员工们去年与快递公司建立了伙伴关系,以与亚马逊的快速运输相匹配,但没有得到高层管理人员的同意就达成交易。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亚马逊已经在毛利上进行了大量投资,以牺牲其毛利率为代价,毛利率约为每美元收入40美分。 三位消息人士称,谷歌(Google)对类似的密集型交付操作没有经验,却拒绝了类似的投资,这将使其利润率降低至每美元收入约60美分。 “运营这样的企业需要大量的资金和专业知识,即使您成功了,您是否将成为第二名?” 乔恩·文弗洛(Jon Venverloh)说,他在18年后的去年夏天离开了Google,其中包括一段时间担任购物总监。 谷歌拒绝发表超过周二宣布的消息。 在过去五年中,亚马逊的在线广告销售增长了十倍,达到了全球市场的4%,而谷歌的这一数字为32%,这引起了一些金融分析师所说的谷歌有史以来最大的威胁。 去年夏天,随着Google领导层计划2020年预算,一些监督广告买卖软件的经理要求制定一项协调计划,以在多个方面击败亚马逊。 三位消息人士称,他们使用了谷歌销售主管菲利普·辛德勒(Philipp Schindler)战略团队题为“亚马逊竞争”的演讲,跟踪了这家在线零售商的增长动力,包括消费者对其购物搜索工具的偏好。 五个消息人士称,这个名字让人想起被称为“ Facebook Compete”的一项努力,该举措导致了Facebook的移动广告业务超过Google几年前的巨额投资。该项目成功完成,其新的移动广告格式和算法使Google再次名列前茅。 直到一年前,谷歌广告高管斯雷坎特·兰卡(Sreekant Lanka)表示,尽管谷歌积极地进行招聘,收购和销售工作,但谷歌高管们并没有承受巨大的投资来击败亚马逊的压力。 2019年,谷歌的销售增长是四年来最差的,但广告收入仍增加了180亿美元,而亚马逊的估计收入为40亿美元,约为120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随着越来越多的在线支出,Google的广告销售稳定增长,这使得高管能够证明购物方面的有限投资是合理的。

在Google上购买
当客户使用Google购物某些产品上提供的“在Google上购买”功能时,Google也会获得降价优惠,该功能使人们无需离开搜索引擎就可以使用Google存档的信用卡购买商品。 商户受益,因为购物者更有可能购买较少的点击次数。Google可以削减销售量并提供有关消费者购买的详细信息,以进行广告定位,同时仍然避免实现。 但是有些商店没有卖。自行车零售商Worldwide Cyclery的首席执行官Jeff Cayley说,他将支付给购物者的搜索广告的平均价格向Google支付了Google的11%,而购物者通过Google Buy购买时则为15%。 Cayley说:“对于Google来说,这似乎是一种涉足市场的方式,但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一场艰苦的战斗,并且给消费者带来混乱的体验。” 两位消息人士称,到去年年底,谷歌在谷歌上签署了约4,000个商家的购买协议,尽管暂时将其购买的商品折扣削减了约20%,但仍落后于其目标。 据三位消息人士称,虽然去年高管最初将大笔补贴放在优先位置上以吸引购物者,但后来他们撤回了某些地区的招聘,甚至冻结了部分招聘以削减成本。 上个月,由于对新冠状病毒的担忧,Google再次暂停了促销和营销计划。 本·弗雷德里克(Ben Frederick)说,当亚马逊的交货时间延长时,他于3月中旬通过Google在Buy上列出了弗雷德里克博士的原始足部保健产品。但他说,到上周为止,只有三笔Google订单流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