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Google广告销售稳定;字母引领科技股反弹

(路透社)-母公司Alphabet Inc(GOOGL.O)周二表示,4月Google广告销售量稳定下来,一些消费者除了找到新颖的冠状病毒信息外,还重新使用搜索引擎购物。几个小时后股价反弹至1,329.81美元,使该股几乎回到了年初的水平。一些金融和广告分析师估计,在未来几个季度中,广告销售将下降多达20%,其中有酒店,航空公司,电影制片厂和其他大笔消费者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而削减了广告购买量。但Alphabet表示,搜索广告是其最有利可图的业务,与去年同期相比,3月下旬的收入下降了百分之十五左右,本月增速并未恶化。该公司还努力从通常赞助冠状病毒取消的体育赛事的广告商那里吸引资金。

Alphabet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周二对分析师表示:“虽然显然对经济产生了影响,但我们不能幸免,但广告客户对我们产品和我们团队的参与非常强劲。”Alphabet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仍警告说,她预计“第二季度将是艰难的一年”,因为4月初的趋势可能不会成立。但广告咨询公司eMarketer的分析师妮可•佩林(Nicole Perrin)表示,第一季度的业绩与“相对乐观的情景”相符,而对本季度则保持“谨慎的乐观”态度。Alphabet第一季度的整体收入为412亿美元(331亿英镑),比去年同期增长13%。Refinitiv追踪的金融分析师平均预期为402.9亿美元,增长10.87%,预计2015年第二季度以来最低增幅为11.1%。Alphabet是美国第一家报告第一季度业绩的主要互联网服务公司,提供了未来几天其他公司可能会报告的内容的预览。Google在广告销售领域的最大竞争对手Facebook公司(FB.O)的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3%,该公司在进入周二时已下跌8.6%。微软公司(MSFT.O)上涨了1.2%,此前该公司今年上涨了10.7%,苹果公司(AAPL.O)上涨了0.6%,该公司股价在星期二下跌了3.3%。亚马逊(Amazon.com Inc.)(AMZN.O)股价上涨了12.55%。

病毒挑战
蓬勃发展的经济和不断增长的互联网使用量促使Google在过去几年中创收。但是该病毒已经将这两种趋势分开,随着消费者的支出现在急剧下降,并且对互联网服务的依赖也在增加。尽管Google工具(包括Duo视频聊天和YouTube)在今年已经成为许多用户不可或缺的工具,但该公司基本上不向其收费,而是通过销售广告工具以及其服务和合作伙伴的服务上的链接,横幅和广告来获得收益。但是,上个月,在Google这个最大的广告销售市场美国,有超过2600万人申请失业,这抹去了过去十年来该国的所有就业机会。谷歌的广告业务去年创造了Alphabet收入的83%。它倾向于随着整体经济的发展而流动,这可以解释字母在第一季度的收入增长放慢。Google第一季度的广告销售额为338亿美元,其中约73%来自搜索,12%来自YouTube。

Atlantic Equities分析师詹姆斯·科德威尔(James Cordwell)表示:“ YouTube带来了意外的惊喜,尽管锁定对广告预算造成了影响,但实际上增长仍在加速。”来自YouTube的收入增长了33.5%,比上一季度略有增长。但波拉特警告说,到3月下旬,增长率已经下降到“高个位数”,而在4月份,由于并非旨在立即引起消费者购买的广告,增长率继续下降。在透露上个季度有2000万用户后,该公司没有公布YouTube服务的付费订阅者数量。去年,Alphabet收入的约5.5%来自于云服务,谷歌向企业,学校和政府收取费用。今年,该公司扩展了各种免费优惠,以帮助受大流行影响的客户。云业务创造了28亿美元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52%。Alphabet的总成本和支出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2%,达到332亿美元,低于最近几个季度的约20%的增长。波拉特说,第一季度的支出包括增加储备金,以应付因病毒而无法支付账单的客户。

随着Google服务使用量的增加而销售量的减少,该公司已削减了招聘,市场营销,办公室扩充和其他支出计划。仅仅三个月前,谷歌曾表示,将花费大量资金为其云计算业务和其他领域的人员增加,而这些领域将使主要竞争者无法与之竞争。Alphabet第一季度利润为68亿美元,合每股9.87美元,而分析师平均预期为72.1亿美元,合每股10.4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