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接受调查的营销人员说,如果必须,他们会选择Google Ads而不是SEO

一项单独但与主题相关的调查发现,只有30%的SMB所有者拥有SEO策略。

在营销预算冻结和重新部署的这段时间内,对于大多数营销人员来说,最重要的问题是使用哪种渠道产生最大的影响。两项调查揭示了营销专业人士和小企业主目前对SEO和PPC相对优点的看法。首选付费搜索。BestSEOCompanies.com进行的一项调查对1,000名营销专业人士和消费者进行了调查(几乎均分),并根据多项指标询问了SEO与Google Ads的有效性。数量大致相等的营销人员发现SEM(90%)和SEO(87%)均有效。然而,尽管SEO比付费搜索更具负担能力和可持续性,但被迫选择其中一个,令人惊讶的64%的人表示他们会选择谷歌竞价广告。
尽管SEO带来了比付费搜索更多的引荐流量,但仍做出了这种回应。例如,去年来自BrightEdge的数据显示,自然搜索占网站访问量的53%,而付费搜索则占了大约15%。消费者对有机结果的反应更大。该调查向消费者询问了SERP不同功能的可信赖性和相关性以及他们对这些功能的参与程度。它还询问消费者有关他们的倾向的信息,以点击自然搜索结果还是付费广告。84%的人说他们经常点击自然搜索结果,而只有45%的人说付费搜索广告相同。因此,调查显示出这些营销人员和消费者之间存在某种差距。我怀疑,营销人员偏爱付费搜索而不是SEO,这与付费搜索提供的更好的控制感和可追踪性有关。较大百分比的人表示,他们可以通过付费搜索来衡量投资回报率(52%),而36%的人表示,他们可以通过SEO努力来跟踪投资回报率。

中小企业缺少SEO策略。来自The Manifest对500个小型企业所有者的另一项调查发现,“只有30%的企业制定了SEO策略来提高其网站的自然排名。” 大多数受访者(75%)来自拥有2至10名员工的公司。SEO具有挑战性,对于大多数真正的小型企业所有者而言,过于复杂以致无法自我管理。但是,调查发现,主要是发生这种情况:从事SEO的企业中有62%在内部进行管理,而从事SEO的企业中有77%只是在兼职。

我们为什么在乎。自搜索营销本身开始以来,这场SEO与PPC的争论一直在进行。对于执行SEO还是PPC的问题,明智的答案是“而不是”或“或”,这两种策略相互补充。(由于其方法论和相对较小的样本量,我们不一定应推断到整个行业。)但是,由于预算紧缩和暂停,尤其是在中小型企业的情况下,SEO与PPC的问题具有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虽然许多阅读这篇文章的营销人员可能会认为SEO是基础,而PPC则更具自由裁量权,但最终的答案基本上是逐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