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丹妮特,吸引年轻的法国观众,同时增强40岁家喻户晓的品牌形象。

目标
Danette于1970年推出,在40多年来一直是法国最受欢迎的甜点之一。到2002年,它已经真正树立起家喻户晓的名字,超过50%的法国消费者购买了Danette产品,并且通过引人注目的口号而广为人知:“我们都为Danette奋斗!”经过长期的成功,该品牌计划重新启动,以一种有趣的方式向最初的传奇致敬,并吸引Z一代的年轻观众。Danette在TikTok中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平台,可以激发欢乐时刻的新变化,所有灵感都来自其著名标语的巧妙转变。
解决方案
为了表彰其丰富的传统,Danette在发扬新口号#ToujoursDebout(#StillStanding)的同时,在法国的TikTok发起了Hashtag挑战赛,呼吁用户证明他们对Danette的“立场”。
为了最大程度地吸引目标受众,Danette与七位法国喜剧演员(合计600万追随者)合作,他们专注于喜剧和自嘲。创作者的视频范围从日常到令人发指,包括站立时操作骑马割草机,站立时靠墙打n,站立时吃饭。它只能在TikTok上发生。
Danette制作了品牌接管和Feed广告,以将社区带入Hashtag挑战页面。从有影响力的人的视频开始,然后切入品牌信息和号召性用语,以一种真实真实的感觉来增强广告系列的效果。
该广告系列还以Danette醒目的口号作为配乐而圆满结束,在添加品牌幽默感的同时,不仅将创作者的内容,而且也将用户生成的内容注入了品牌幽默感。
结果
广告活动的第一周,视频观看次数超过4000万,第一个月增加到超过1亿。创作者的视频平均观看完成率达到60.44%,大大高于TikTok平台基准。
品牌Hashtag总共产生了520万次互动,并通过发布自己的“静态”视频来匹配影响者的内容,从而激发了17,000多名TikTok用户来接受挑战。活动结束后,与尼尔森(Nielsen)合作进行的TikTok品牌提升研究表明,丹妮特(Danette)与目标受众之间的品牌联想提升了17.5%。对于Danette而言,激活是巨大的成功,它对新的受众群体产生了真正的影响,而这对于这样一个既有品牌来说通常是一个挑战。达能集团的数字和媒体经理Anne Bomo谈到了此次活动:TikTok团队帮助我们将交流思想转化为我们关键部落之一的相关挑战,并利用关键的法国有影响力人士来启动这一活动。在关键绩效指标方面,出色的媒体业绩和对该部落的强烈共鸣都证明了合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