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司法部在反托拉斯调查中加入Google广告管理系统

联邦调查局正在就Google是否对“数字内容的货币化”有太多控制权,采访出版商和广告技术竞争对手。据《华尔街日报》周三报道,作为司法部反托拉斯调查的一部分,美国司法部(DOJ)正在与多家发行商和广告技术公司进行商讨,以审查Google的第三方广告工具。美国司法部已经接触的公司包括《纽约时报》,《甘尼特》,《康泰纳仕》,甲骨文,Yelp和DuckDuckGo等。关注广告管理器。报告的调查重点是Google广告管理系统。Google Ad Manager是DFP和DoubleClick Ad Exchange的结合,后者于2018年更名。Google 在2007年以超过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DoubleClick。

根据该报告,核心询问围绕两个相关问题:Google整合了其广告服务器和广告交易平台。Google决定要求广告客户使用自己的工具在YouTube上购买广告空间

谷歌表示,服务器交换合并创造了“更好的体验”。正如《华尔街日报》(WSJ)所说,谷歌的一些竞争对手认为,该公司“在数字内容货币化方面”拥有太多权力。Google辩称,其交易所和广告服务器的合并为客户创造了更好的广告基础架构和体验,并且广告技术和程序化媒体市场竞争激烈。过去一周,司法部反托拉斯助理司法部长Makan Delrahim被迫回避调查,因为他在DoubleClick收购期间为Google提供了与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谈判建议。出售DoubleClick技术?《华尔街日报》还报道称,尽管谷歌明确拒绝了该出版物,但谷歌高管正在讨论是否以Ad Manager的名义出售这项技术。据报道,剥离第三方广告技术的挑战之一是将其集成到更广泛的Google广告基础架构中。广告管理系统属于Google网络成员的财产,在第四季度产生了约60亿美元的收入,在2019年全年产生了216亿美元。Google的2019年总收入为1620亿美元。因此,谷歌网络会员的财产约占2019年总收入的13.2%(占广告总收入的16%)。星期三,分别对48个州(和波多黎各)反托拉斯调查进行牵头的得克萨斯州检察长肯·帕克斯顿告诉路透社,所有潜在的“惩罚”仍在“讨论中”,包括分拆公司。总检察长在华盛顿特区与司法部官员举行会议,讨论州和联邦反托拉斯工作的协调。我们为什么在乎。美国司法部的许多审查都集中在Ad Manager技术堆栈的发布方,而《华尔街日报》报道说,过去两个月,注意力已转移到业务的“购买方”。文章说:“调查使代理商处在一个微妙的位置,因为其中许多代理商使用Google的工具,并依赖Google作为主要的广告客户。” Google购买和衡量工具的深度集成使代理商和内部媒体购买者可以轻松地在Google拥有和经营的资产(包括广告交易平台)之间进行交易。
但是,近年来Google对网络业务的关注度有所下降。该细分市场的广告收入在2019年仅同比增长8%,而其自有物业的增长为17%。在讨论流量获取成本(TAC)下降问题时,该公司在本周的季度收益电话中强调了这一转变。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表示:“总TAC占广告总收入的百分比逐年下降,这再次反映了从网络到Google财产的有利收入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