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谷歌广告的大卫·摩根森(David Mogensen)加入Ube

优步(Uber)聘请了Google在北欧的市场营销负责人大卫·莫根森(David Mogensen)领导其欧洲市场营销。这是该公司去年全球裁员后的最新裁员。

莫根森(Mogensen)接替了帕特里克·斯塔(Patrick Stal),后者在服务两年半后于本月初离开公司。被认为没有其他角色的斯塔尔说,时机已到,但他会继续“在场外为[优步]欢呼[…]也许比以往更大声。”

他说:“在2.5年后,我决定先休息一下再寻找下一次冒险。“我为我们组建的团队感到自豪,并通过强大的内部策略,绩效营销,CRM,创意,研究,分析,社交,内容和区域营销团队证明了营销功能可以为40个国家/地区的五家企业实现指数级增长与当地相关。”

他的继任者已经在该行业工作了20年,最近一次是他在北欧Google的主要营销工作,负责发布包括Google Home,Google Assistant和YouTube Kids在内的产品。在加入Google之前,莫根森(Mogensen)在北美的宝马公司工作了十年,在那里他负责监督这家汽车品牌在美国的广告。

招聘是在公司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期之后。去年八月,它被迫进行大规模裁员,裁掉了大约三分之一的营销角色(准确地说是400个)。当时,老板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尽管它“增长很快,但我们已经放慢了速度,因此,简单来说,我们需要重新获得优势。”裁员遍及全球,影响了从新招募到数十年经验的各种员工,其职称范围从营销经理,撰稿人到CRM协调员。

全球营销负责人丽贝卡·墨西拿(Rebecca Messina)早早遇难,他于6月离任–宣布裁员前不久,他与Uber Freight的全球营销总监以及Uber Eats的北美社交主管一起离开。

但是,在全球营销团队精简的同时,它也已经在高层招聘了许多重要的员工,其中最新的莫根森公司就是这样。

八月份,它在Thomas Ranese雇用了另一位Google资深人士担任全球营销副总裁。仅仅几个月后,YouTube的产品行销负责人 Lucinda Barlow就被任命为Uber亚太地区的行销主管。

莫根森很可能会与梅琳达·罗伊莱特(Melinda Roylett)密切合作,梅琳达·罗伊莱特(Melinda Roylett)于去年从Square入职,负责优步在英国和爱尔兰的业务,自从其在伦敦撤销了其私人租赁汽车的营业执照以来,这一直受到关注。

据报道,首席执行长科斯罗萨西(Khosrowshahi)本周与伦敦交通运输专员迈克·布朗(Mike Brown)会面,试图解决监管机构在乘车平台上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