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Facebook将关闭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的移动网络部门

Facebook 周三证实,Facebook计划从4月11日开始关闭其受众网络的移动网络部门。

尚不清楚此举的确切理由,但消息人士称,这一决定可能是由于浏览器公司最近对移动Web环境中的Cookie进行限制而做出的更改,以及为抵御新数据法规和协议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而需要的内部资源。品牌安全问题。

Facebook发言人说:“我们根据合作伙伴不断增长的需求做出业务决策,而在移动应用程序中,这种需求也存在其他形式。” “我们正在集中我们的资源向前发展。”

Facebook于2014年启动了其受众网络,为广告客户提供了一种将其Facebook广告系列扩展到第三方应用程序网络的方法。2016年,Facebook将网络扩展到包括移动网站。它的客户包括大型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包括TikTok,Tinder,Activision和Pandora。

该公司最近没有披露其受众网络的单独财务数据,但其收入似乎达到了数十亿美元。根据可用的估算和来源,移动网络的受众网络的收入可能仅占Facebook截至2019年12月31日财年707亿美元总收入的一小部分。

根据Facebook网站的Audience Network,Facebook的Audience Network在2018年向发行商和开发商支付了超过15亿美元。Facebook说,在2015年第四季度,当它仅迎合移动应用时,Audience Network的广告支出达到了“ 10亿美元的收入运行率 ”,但此后一直没有提供最新数据。野村证券前分析师安东尼·迪克莱门特(Anthony DiClemente)估计,受众网络将在2016年为Facebook的收入增加20亿美元。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估计,从2018年7月到2019年6月,Facebook的受众网络在英国供应方平台市场中的份额为5%至15%,仅次于Google的AdMob(10%至20%)和Google的AdX(25 %至35%)。

尽管有消息来源表明,应用细分市场所占比例更大,但受众网络和应用部门之间的收入分配尚不清楚。最新举动不会影响发布商将受众群体广告插入其即时文章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