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为什么谷歌广告的某个大客户将一些推广经费转向电视和视频广告

Booking.com,Priceline和Kayak的母公司Booking Holdings长期以来一直依赖谷歌推广的流量,每年在谷歌广告和搜索引擎优化上花费数十亿美元。但该公司正试图通过电视广告和在线视频建立自己的品牌,从而远离谷歌。

在周三发布的财报中,Booking表示它在第二季度在所谓的绩效营销上花费了11.9亿美元,主要用于谷歌。虽然这比去年同期的11.4亿美元有所增加,但收入比例下降了31%,低于32.3%。

预订对Google的历史依赖反映了搜索对于主导旅游网站的有效性。输入“旧金山的酒店”或“飞往拉斯维加斯的航班”,预订的其中一个物业几乎总是出现在顶部附近。然而,谷歌近年来改变了它的做法,与各种类别的预订竞争,并使直接从搜索结果预订旅行更容易。这使得Booking更难以在搜索支出上获得同样的经济回报。

预订还与Expedia – Orbitz,Hotels.com和HomeAway的父母 – Trivago以及越来越多的Airbnb(最近收购了HotelTonight)竞争。

“我们观察到了投资业绩回报(‘投资回报率’)下降的长期趋势,我们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Booking在其季度报告中表示。“效果营销”一词是指具有可衡量的有效率的广告,例如点击次数或销售转化次数,并包括搜索。

“减少的速度可能会波动,并且可能会不时出现稳定或不断增加的投资回报率。”

搜索是推动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的动力,并赋予其在许多其他领域投资的盈利能力,如云计算,无人驾驶汽车和抗衰老技术。Google的广告收入增长一直在放缓,而像Booking这样的公司正在解决这个问题。ANGI居家服务,在IAC拥有安吉的列表和HomeAdvisor单元,在说的致股东信上周三表示,它看到客户从谷歌,它的最大的流量来源的成本意外增加。

谷歌推广的相关部门负责人没有立即回复评论请求。

新电视广告系列
Booking表示,它正在对性能营销支出采取“严格”的方法,并且其部分渠道(包括元搜索和旅游研究服务)的增长放缓。虽然搜索对于让客户进入Booking的虚拟门仍然非常重要,但首席财务官David Goulden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正在投资品牌营销,试图直接将流量引入其网站。

例如,Booking.com在广告代理商Anomaly的2月份推出了一项名为“Be a Booker”的新广告系列。这项活动“庆祝将他们的旅行梦想转变为行动的预订者,而不仅仅是固定,发布和滑动,同时鼓励旅行者大胆并按下确认按钮,”Booking.com 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