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外贸网站推广中内容营销的市场趋势

内容营销要顾及SEM及SEO

很多人都以为网站需要特别花巧,才能吸引更多客人,其实太花巧的网站只会给予客人一时视觉的满足,对生意没有实际的帮助。所以我们要做同时满足SEM及SEO的网站优化,让浏览者更加了解公司的背景及卖点,从而令生意提升及增长。

外贸网站设计要从哪里着手?

首先对市场有一定的了解,才能作好规划,功能可因应客户的需求度身订做,扩展性高大,让浏览者有更丰富的浏览体验。

卓越的海外推广服务商或者谷歌代理商会帮客人制作有动画图片,视频及幻灯片的网站,并加入SEO网站优化元素,Google流量分析,Google Ads广告再营销,Facebook再营销(Re-Marketing)机制。通过网上广告自然流量社交媒体贴文及广告,吸引潜在客户对你的于网站内容产生兴趣,通过内容进一步说服你就是他们的最好选择。擅长利用网页模板帮助客户降低成本同时做到最好的质量,并进行分析及建构网站最有效果的框架,以满足各行业的特殊需求。在现今信息爆炸,到处充斥着排山倒海的广告。企业要等位就要靠内容行销。

为什么要重视内容营销呢?

相信你已现在发现在连小朋友都已经懂得上网的时候,消费者在选择衣食住行玩,都上网做足功课,货比三家早已是常识。亦在这个信息发达时代,客户消费模式变得主导,会因自己需求去作搜寻产品或服务,直接广告很难打动客户兴趣。消费者被过过量的广告轰炸而感到烦厌,即使不抗拒,也不想接收太多信息。

可以怎样做?

面对这些现况,企业开始遇到种种问题,因为消费者变聪明了,他们掌握相当的信息,跟公司的议价能力高了。内容行销是一项长期战略,重点在于向目标受众提供高质量的内容,来建立稳固的关系和信任。

为什么不能单靠广告?

与一次性广告相比,内容行销更能够带来持续性效益和有效连接目标受众。内容行销可以是通过分享信息、教育、娱乐或专业解说来推广商品或企业,同时也帮助人们所需价值和改善生活的行销方式。

内容行销不只是内容

内容行销不只是生产内容,这是非常常见的误会。当然,就如你所知道或听闻过的,内容行销一直被各大品牌开始热烈地采用和推崇,很多人还误以为内容行销是近期才开始的营销方式,但是真的不是。

什么是内容营销?

内容营销是透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制作有价值的内容,引发及刺激目标客户对你公司、产品或服务产生兴趣,软性手法去推广你公司的特点,营造购买环境,让客户在心中留下良好种子,最后透过不同渠道去购买你的产品或服务。

内容营销范畴

Step1策略规划

✔确立大方向并规划「目的导向」的策略

✔设定目标客户群,并了解这些目标群众的购物旅程(Buyer’s Journey)以重组网站

Step2内容规划及建立

✔规划目标客户群所关注的内容

✔指导客户按市场需求编写内容

✔将内容连系到公司的产品或服务

Step3内容及网页优化

✔相片、内容、标签、网址、标题、地图

✔内部连接、外部链接、社交媒体信息、社交媒体运结

Step4数据分析及评价

✔评价相关成效指标来审视效果

✔评价目标是否有达成及方向规划是否正确

✔从分析结果来发现问题

✔解决问题并一步一步优化内容

内容营销有什么优点?

✔增加销售量

内容营销的核心是建立公司与顾客之间信任,当公司清楚的传达品牌理念给顾客时,就更容易建立潜在的客户群,透过长期的信任跟了解,顾客的忠诚度就能够有效的成就销售量。

✔节省营销成本

过去推播式的营销方法需要花费大量的成本才能达到预期的销售目标,但现在透过文章、视频等类型的内容,就能够稳定地吸引潜在顾客,并让他们持续对品牌保持热度。

✔拥有更佳忠诚度的好顾客

当品牌的相关资讯真正的解决了顾客遇到的问题,顾客将会对品牌更有忠诚度。而这些忠实的顾客除了回购率高以外,还会替你推荐朋友并带来更多的客群。

当你的外贸网站拥有足够的看点,足以打工客户时,无论你是用谷歌推广还是跑微软广告还是脸书广告都是磨刀不误砍柴工,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用心做好内容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