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谷歌推广竞价广告费用如何预估?

最近有个朋友问我,做谷歌海外推广一年要花多少钱。我告诉他这个具体的数字是预估不出来的,所以我建议先投放一个月才能预估出具体一年大概要花费多少钱,有了数据什么都好说。可是他告诉我,他自己觉得谷歌推广非常有用,但是他需要做一个报告给公司领导,才有可能获得谷歌广告推广的资金。相信很多做外贸的朋友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你的领导会问你要花多少钱,会获得什么样的效果。

我让朋友先准备提供一些主要的关键词和推广的地区,然后很明确的告诉他:
1,首先谷歌竞价广告没有包年服务,那些所谓的竞价包年服务大部分都是一些网络公司忽悠客户的
2,关键词的价格简单来说是由搜索热度来决定的,所以不同的词可以差别很大。
3,可以根据主关键词做一个大概的预算,比如现在单价是多少,你打算一天展示多少次,点击多少次。

朋友将整理好的核心关键词和推广地区发给我之后,我打开关键词规划师,选择获取搜索量和预测数据,然后把关键词复制了进去。然后我继续选择历史指标,如下图。
谷歌推广竞价广告费用如何预估?

发现,最热门的词每月的搜索量是14800,页首出价低位区间是¥5.04。得到了大概的数据,接着我继续点预测数据,去设置最高每次点击费用,然后设置为5元,4元,3元,6元得到了不同的数据,再选择一个性价比较高的。

谷歌推广竞价广告费用如何预估?

谷歌推广竞价广告费用如何预估?

我将这些结果发给了朋友,然后他根据公司的情况选择了一个具有性价比的方案跟领导汇报了。其实,做这个报告意义不大。只是为了顺利获得谷歌推广的经费而已,我很坦诚地告诉我朋友,想要了解谷歌推广费用就必须先要清楚自己的行业和产品更适合做哪种谷歌推广渠道;Google Ads是一种通过使用Google 关键字广告或者Google遍布全球的内容联盟网络来推广网站的付费网络推广方式。可以选择包括文字、图片及视频广告在内的多种广告形式。说的简单一点就是花钱在google上投广告,广告展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包括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展示形式。常见的谷歌竞价广告推广渠道包括:谷歌信息流广告(网盟),Yoube视频广告,移动广告等,搜索广告,以及Google Shopping广告等等。

Google Ads具体花费还需要根据具体的行业和产品进行分析,行业、产品竞争越激烈花费就会越高,相反竞争越小,花费就会越少。常见的行业一天消费200-300RMB效果就会很明显,当然预算少的话一天投放100RMB左右也是可以有效果的。花费的预算越多,客户点开你产品的次数就会越多,从而转化就会越高。

因为目前,我们只能查询了几个关键词,还需要做大量的关键词拓展,进行筛选,所以真正的推广成本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优化,达到理想状况,才能得到合适的预估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