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数字广告增长放缓可能会迫使谷歌广告发生变化

虽然谷歌几乎在整个网络广告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但其第一季度收益报告显示,竞争对手可能正在紧随其后。

投资者在周一盘后交易中推低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票,该公司的收入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如果周二市场开盘时,这种下跌可能会使Alphabet的市值超过650亿美元。

谷歌的主要赚钱机构广告收入增长了15%,达到307亿美元 – 比投资者希望的要慢。与此同时,其数字广告竞争对手Facebook和亚马逊上周都报告了强劲的收益,尽管经济强劲,但在Alphabet遭遇挫折时,投资者仍然感到惊讶。

周一,Alphabet公司高管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转移了对竞争加剧的担忧,反而暗示本季度波动的汇率和谷歌广告产品的变化导致了经济放缓。在线广告行业仍然需要长达几年的时间转向手机和平板电脑广告,而不是针对桌面用户的广告。移动设备广告带来的收入更少。

尽管如此,这一结果仍然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谷歌巨额盈利的广告机可能会开始肆虐。一些分析师表示,这可能是谷歌可能需要更快地实现业务多元化的信号。

“这是否会给谷歌施加更大的压力,让他们在云上进行更激进的赌注?”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Dan Ives问道。

谷歌高管强调,该公司的云计算业务是周一电话会议中增长最快的部分之一。但云目前仅占Alphabet的整体收入的一小部分。该公司报告了54亿美元的“其他”收入,其中包括云,硬件和Play商店的购买。

谷歌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在周一的电话会议上表示,Pixel手机的硬件销售在本季度也有所减缓,这反映了智能手机销售业务的放缓。

Alphabet报告第一季度利润为8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89亿美元下降6%。每股盈利11.90美元,远高于华尔街估计的10.60美元。

该数字不包括17亿美元的预期费用,以计入欧盟反垄断罚款。3月份针对谷歌广告业务的反竞争做法处以罚款,指的是谷歌现在表示已经结束的特定排他性做法。

谷歌和Facebook,以及其他互联网当人们和政府质疑他们的隐私实践时,公司正在感受来自世界各地监管机构的热潮。一些监管机构担心最大的公司如此之大,以至于它们扼杀了竞争。

包括罚款在内,Alphabet的利润为67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不包括Google向客户支付的广告佣金,Alphabet的总收入为295亿美元 – 也低于分析师预期的300亿美元。

Alphabet还报告其“其他投注”类别的损失正在扩大 – 这一广泛领域包括自驾车业务Waymo和互联网气球子公司Loon等实验性企业。损失从一年前的5.71亿美元增长到8.68亿美元。